close

上星期六因為補上班的關係,沒能回台中看小羽,這禮拜迫不及待南下台中看到小羽時,小羽卻無精打采的。原來小羽已經發燒了一整天,一大早還去看了急診回來,聽了之後,真讓我和婆心疼不已。而且,此時正值柯羅莎颱風襲台,台中的ㄚ公和ㄚ媽還得頂著狂風暴雨外出,他們兩老對小羽的疼愛與付出,我和婆會謹記在心的,還有小羽,你長大後也得好好孝順ㄚ公、ㄚ媽喔!

醫生說小朋友在這個階段很容易發燒,而且一發燒就得3~5天,家長必須密切注意小朋友的體溫變化,難得我和婆回台中了,當然得負起照顧小羽的責任,讓ㄚ公、ㄚ媽稍微休息一下。不過小羽的情形並不穩定,常常在用藥後3、4小時後,體溫又開始節節攀升,實在讓初為父母的我們有點手足無措,用盡可以幫小羽降溫的方法,不過最終還是得靠藥物來降低體溫,瞧小羽服藥時的難過神情,害我們也跟著我心疼不已。

星期六晚上依舊是狂風暴雨,外頭的風雨聲令人心煩不已,高燒不適讓小羽久久無法入眠,時而短暫入眠,時而驚醒哭鬧。為了哄小羽入眠,婆的雙手已經舉不起來,而我則因為小羽不願安分的躺在我的臂彎裡而逃過一劫(這我該高興嗎?)這一折騰下來,已經半夜兩三點了,我和婆的體力似乎也到了臨界點,這時我才靈機一動將小羽白天睡覺用的遙遙床拿來用,看著小羽沈睡的臉,我和婆也可以安心的睡了。這一睡,我是一覺到天亮,不過婆說她期間起來N次幫小羽量體溫,害我超愧疚的。

星期天,小羽的體溫還是無法保持在正常範圍內,退燒用的肛門塞劑已經用了3次,實在不忍心再用第4次,趕緊撥打電話給先前看急診的醫院,詢問是否還有看診的需要。這一問,不知道還好,知道後還真令人火冒三丈,因為醫院的藥局竟然少拿了一瓶退燒用的藥水給ㄚ公、ㄚ媽帶回,害小羽只能單靠肛門塞劑來退燒,而且那還不是必要採用的退燒方式,這樣的缺失實在令人無法接受,畢竟生命是不能開玩笑的。

再次去醫院的不愉快過程就不提起了,只希望醫院不要在出這樣的問題。小羽的高燒在藥水的控制下也慢慢回穩了,退燒時的小羽也有活力多了,為了工作,我和婆還是得回到台北,可能是因為小羽身體不適的關係,這次的別離更令人不捨。不過,再等5天,就可以再看到神采奕奕、頑皮好動的小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