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5天的行程(9/29~10/03),怎麼今天就已經在撰寫ENDIND的回憶錄呢?過程的轉折不外乎是現實生活的考量,誰叫老東家積欠了2個月的薪資,害我不好意思一個人逍遙太久,所以得趕緊把握賺外快的機會,補充一下乾扁已久的荷包ㄇㄟ!


Anyway,5天的行程泡湯了,還是得珍惜難得的週末時光,來個台北土城到新竹橫山的兩天一日遊吧!至於原本要去拜訪的小偉和芒果,只能跟他們說聲抱歉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不過倒是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那就話不多說,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Photo_01: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從太陽城出發(黃色軌跡線),走台3線,然後一路殺到小安家(新竹橫山)過夜。第二天的回程改走台1線(橘色軌跡線),繞了一大圈到中壢中央大學,此時已經沒有體力回土城了,請小郭開車將我和ㄛ嚕嚕一起運回太陽城,留下不完美的ENDING!第一天PDA不爭氣,中途當機兩次,害我關西、內灣、橫山這一段路的GPS軌跡都沒有紀錄到,怨恨ㄚ!圖上紅色火焰標示的地點是爆胎處,其中的辛酸容後頭再敘。


 




Photo_02:CATEYE VELO 8忠誠的紀錄下每一個值得自己驕傲的數據,總路途125.52公里,總騎乘時間8小時12分41秒(不包含中途休息時間),平均時速每小時15.2公里。第一天騎62公里左右,可以從土城到橫山,第二天差不多的距離卻只能從橫山到中壢,可見挑選的路徑是很重要的,唉!


 




Photo_03:出發前的英氣風發(有嗎?)和結束後的一蹶不振,平均一天才60公里的騎乘距離就把我搞成這樣,遠征台南?環島?多鍛鍊體力比較實在吧!還有體會到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身上的背包可真是我沈重的負荷,下次遠征前一定要先去敗個後貨架和馬鞍袋再說。


 




Photo_04:第一天本來打算6點就出發的,可是偏偏有公司通知早上要面試,加上和面試主觀相談甚歡,出發時已經是下午2點了。下午2點ㄌㄟ,瞧瞧第一張照片豔陽高照的模樣,我只能咬著牙,一圈又一圈的轉動腳踏,炙熱的陽光好心的一路伴隨著我,My god!由於中途發生爆胎事件,到小安家已經是晚上8點了,從中午、傍晚到夜晚,歷經日夜的替換,也豐富了沿途的景色。不過,後頭一個多小時都是在沒啥路燈的台3線上奔馳,很多路段都是黑矇矇的一大片(不過星空看起來很棒就是了),加上車輛稀少,只靠著小小的車燈,還真的是怕怕的!小安說光自己騎摩托車經過都毛毛的,怎麼我還可以一路挺過來,我只好:『初生之犢不畏虎』,因為不曉得就笨笨的往前騎囉!


 




Photo_05:在小安家的這一晚睡的不是很安穩,可能太過疲憊的關係,反而睡得不好,早上5點多就醒了。看看外頭美麗的晨景,月亮還高掛在天邊,好想趁太陽還沒露臉前騎上一段路,可是又不好意思一大早就把小安挖起來,只好硬撐到7點才morning call,出發時陽光已經撒落在每一吋土地上,我逃無可逃、避無可避,看來又是慘烈的一天ㄚ。這兩天下來會這麼累,有一半的原因就是烈陽害的,兩天下來把我快曬成人乾了,礦泉水應該有嗑掉一打吧!


 




Photo_06:兩天一夜的行程本來是想要很逍遙的到處走走,不過第一天的面試就耗去了整個早上,加上第二天下午到中大時已經體力殆盡,所以停下來玩的地方很少。這兩張照片,上頭是大溪老街,下頭是湖口老街,全省應該到處都有老街,下次來規劃個自行車老街之旅好了,感覺還不賴!


 


 



Photo_07:第一天在離開大溪往關西的途中,發生了最不願見到的事件_後輪爆胎,這是上天給我的第一個考驗。還好我已經學會怎麼換內胎了,身手矯健的將輪子卸下後,在背包內東翻西翻之後,臉也跟著綠了,因為我找不到事先添購的備用內胎,我豬頭嗎?難道我買了之後卻沒有帶出門嗎?在努力苦思下一步怎麼辦時,還好我修車的地方剛好是人家工廠旁的空地,好心的老闆還用貨車將我和ㄛ嚕嚕載回到大溪市區修車,在這誠心的說聲:『黃大哥謝謝你啦!』。請腳踏車店老闆換好內胎後,不放心的又多買了兩條備用內胎才又繼續出發,不過我剛剛已經離開大溪有7公里左右了,又得重頭來過,從修車加上重騎這一段路,我又多耗掉了1個半小時,怎麼小安家好像遙遙無期ㄚ!另外,更豬頭的事情是,我到小安家之後,將所有行李重新整理過,竟然發現我準備好的備用內胎就躲在車後袋的最深處,我竟然忘了,還在拼命的往背包找。這時,我不單是臉上三條線,還有很多烏鴉從頭頂上飛過,難道我真的是Neutrogena嗎?(露得清的英文名字,念快一點挺起來就像是"人頭豬腦",了吧!)


 




Photo_08:自行車遠征的伙伴應該都很樂於見到便利商店的廣告看板吧!我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比較郊區的便利商店佔地都很大,有提供廁所和休憩的地方,讓你可以好好洗把臉,然後買個冰涼的礦泉水慰勞一下自己,爽!兩外兩張照片,就一路上隨便拍拍囉!


 




Photo_09:第二天回程會挑選繞遠路的台1線,是考量自己的體能狀況不適合再去挑戰起起伏伏的台3線。但是我錯了,這一天新竹到中壢這一段路風他媽的有夠大,原諒我講粗話,因為實在忍不住了。從橫山到竹北這一段還好,風雖大,不過都是側風,影響不大,不過到了竹北要轉北上往中壢的這一段,真的是讓我吃足苦頭,一直到中壢都是逆風,甚至風大到我的時速還不到10公里/小時。現在,讓我重新選的話,我寧願去爬山路,也不要走逆風的平路。


 




Photo_10:新竹高鐵站就在竹北市內,順路繞進去瞧瞧。


 




Photo_11:上頭那一張照片,原本只是要在橋頭上拍拍鐵路就好,卻剛好有火車經過,讓照片增色不少。下頭這一張是我第二天從一出發都在思念的地方_中央大學,等親眼看到它時,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因為終於可以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了!


 




Photo_12:這兩天的毒辣烈陽,讓我的手臂好像套上了紅褐色袖套一般,本來是有穿長袖襯衫要遮陽的,不過太熱穿不住,所以跟就它拼了,結果是現在兩隻手臂好像輕微灼傷一下,麻麻痛痛的,真慘!下回一定要來去敗個專業袖套,不然陽光照多了,會得皮膚癌的!


 





Photo_13:一路上經過的道路指示標誌,隨便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