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PO文時間:2007/11/26 11:21


 


第一次和ㄛ嚕嚕參加大型的單車活動_『苗栗2007 遊山觀海、挑戰100 公里』,雖然騎到精疲力盡,不過感覺真的很棒!其實能留下上頭那張拿著獎牌的照片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因為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受到背部肌肉拉傷所苦,這次的肌肉拉傷是我有生以來最痛的一次,痛到我還真的有點膽顫心驚,深怕我已經受到很嚴重的運動傷害了。

會肌肉拉傷主要是因為羽球隊最近在辦比賽,11/22(四)的賽程剛好進入競技組,所謂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一整晚都在狂殺球,後遺症就是運動傷害囉!還好我和瑞霖學弟這鳥鳥的組合竟然幹掉頗具冠軍相的隊伍(麵線+滷蛋),雖然前頭輸了兩場不該輸的,但有贏這場就夠本了,爽!可是,我一直想不通的是,星期四晚上所累積的傷害,為啥星期五白天都毫無異常,卻一直到我下班回到家了,肌肉拉傷的痛才慢慢浮現,而且越來越痛,害我在來不及去看中醫的情況下,整晚都受到肌肉拉傷的折磨。

Anyway,最終總算成行了,其間的體驗與總總回憶,讓身體的不適顯得無關緊要,伙伴們,讓我們朝下一次大型活動繼續邁進吧!


--------------------------活動花序--------------------------


本來活動花序應該有很多照片可以用的,但是種種因素導致我只能借用同行伙伴的照片。因素一:婆好心幫我從公司借SONT T9回來,希望輕巧的外型讓我可以得心應手的狂拍,但是公司內的前一位使用者竟然忘記將記憶卡放回相機內(ㄚ文不要懷疑,就是在說你!)殘念ㄚ!因素二,好心的淑慧為滿足我壓抑不了的慾望,特地借出她的隨身相機Olympus Mju795SW,讓我可以一路肆無忌憚的留下每一個值得回憶的畫面,但是她的相機竟然在活動結束後,特地返回卓蘭果園買水果的路途中弄丟了,唉~只能說一切都是命ㄚ!


整個活動路線如下:

第一段路:苗栗縣府廣場〈起點〉→苗六線→後龍十班坑6.4k→台一線→西湖二湖11.7k→白沙屯→通霄火車站27.2k→苑裡慈和宮33k
〈第一休息站〉

雖然我們一早7點就到報到處,不過出發時已經8點了,主持人還說這100公里的路線很輕鬆(遊山觀海嘛!)只要平均速度維持在20-25km左右,中午左右就可以回到終點吃便當了。我內心的OS是,我的逍遙遊認知是每小時15km左右,這也是我平常讓ㄛ嚕嚕維持的時速,這樣換算一下,我8點出發的話,就算中途都不休息,也得下午2點多才會到終點耶,ㄚ娘喂!我開始懷疑主辦單位別有居心,根本不是要讓我們可以逍遙的遊山觀海,體驗苗栗之美,而是要挫挫我們這些平常真的只會逍遙遊的車友的銳氣。

好啦!想這麼多做啥,跟著一波波的車潮出發就對了。往前騎了10公里左右,時速乖乖的維持在20-25之間,然後左顧右盼的欣賞風景和形形色色的單車。但是,總覺得有點不對勁,不對ㄚ,怎麼不管男女老少,一位位車友接二連三的從我身旁呼嘯而過,這是啥情形,大夥的目的難道是來競賽的嗎?雖然一直被大大小小的車友巴掉讓我很不爽,但我有傷在身,實在讓我逞強不得,只好內心一直自我催眠說我是來遊山觀海的,逍遙遊就對了!

所以在這一段路上都跟淑慧東扯西扯的,感覺上還真的很悠閒,至於SSS車隊的另3位成員早就不見蹤影囉!其實我和淑慧的車速都不算慢,一路上也都沒有停下車休息,所以我們一直覺得會追上車隊內最弱的成員_小郭,但這希望卻一再落空,難道小郭是不小心摔落田裡而被我們無意中超車了嗎?等我們努力的撐到第一個休息站時,卻看到小郭喜孜孜的在那等我們,這一刻起我再也不敢瞧不起小郭了。


第二段路:
苑裡慈和宮33k
〈第一休息站〉→山腳37.5k→三義火炎山45k→鯉魚潭水庫觀景台54k〈第二休息站〉

在慈和宮短暫休息後,說服小郭加入我們的逍遙遊,一起慢慢的體驗苗栗的美景,其實是怕小郭把我們遙遙的拋在後頭,這樣讓我情何以堪ㄚ,哈哈!就這樣,三個抱持著只要能完成全程不計多少時間代價的組合再度出發了。也因為整個心態都放鬆了,中途還停下來野餐,在這要謝謝小郭帶了許多巧克力來祭我們的五臟廟。

這一段路的前3/4還算平路,後1/4就進入鯉魚潭水庫所屬的山區,所以在進入山區時,我們3個又停留了好一短時間,此時來了一輛後援車,好心的問我們還撐不撐的下去,因為後頭的路段很有挑戰性喔(好幾公里的連續上坡)!其實我也想上車,但打死也不能說出來,男人的面子還是要顧的,不過我看得出來小郭恨不得馬上衝上車,嘿嘿!我們順口問一下後援車後頭還有多少車友,竟然得到讓我們很驚訝的答案_大約40-50左右,不會吧!一千多位參賽者,我們竟然在倒數50名裡頭,害我偷偷流下羞愧的眼淚,這答案驗證了我先前的感受,大家真的是來比賽而不是逍遙遊的。

不過後頭這一段上坡真的很硬,變速器的組合只能在1-1和1-2之間切換,時速也維持在8km左右,不過內心已經打算一口氣將它幹掉,所以雖然膝蓋已經隱隱作痛,還是咬著牙撐下去,不過我的體力也幾乎快耗盡了!還好主辦單位體貼的在第二休息站準備麵包和香蕉,已經快虛脫的我二話不說用僅剩的力氣將它們嗑掉,不過癮的我還在路邊攤追加一個蘿蔔絲餅。在享用美味蘿蔔絲餅的當下,看著小郭和淑慧一步步的將愛車牽上來,內心還挺有成就感的,此時的蘿蔔絲餅還真是美味ㄚ,呵呵!


第三段路:
鯉魚潭水庫觀景台54k〈第二休息站〉→卓蘭西坪59k→台三線→新開→南湖國小71k→大湖酒莊→汶水老街79k
〈第三休息站〉

在鯉魚潭水庫觀景台休息的當下,我們都知道後頭還有漫長的山路等著,而且我們才完成一半的路程而已,此時已經感覺終點遙遙無期了。雖然後頭還有好長一段上坡,不過我知道翻過山頭之後,最讓人期待的下坡路段就會出現,要維持這個念頭我才有辦法繼續攻頂,Let's go!

這一段路我打算不等小郭了,因為他打定主意要牽完這一段上坡,我可以體諒他的,畢竟他比我多背了20-30公斤的肥肉在身上(小郭該減肥囉!)。剩下的路程我已經沒啥在欣賞風景了,因為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了,所以幾乎是矇著頭往前騎,不過苗栗到大湖的這一段下坡路,衝起來真的很爽,但也差一點犁田,看來該換輪胎囉!

我和淑慧先到第三休息站,先跟小郭約好要等他再一起出發,不過就在我和淑慧蓋好認證章裝完水,並充分休息後,已經踩下腳踏準備往前衝了當下,我們不約而同的想到要等小郭ㄚ,最神奇的是,同一時間我都還沒停下車的瞬間,小郭竟然從後頭大叫著:『最好是要放鴿子啦,真是沒義氣!』天ㄚ,我們竟然被小郭當場抓包打算棄他遠去的行為。這畫面真的很好笑,不過小郭你真的誤會我們了,我們有想到你ㄌㄟ!

也因為這搞笑的串場,讓大夥心情輕鬆了不少,加上只剩下20km,大家可是一副充滿幹勁的樣子。不過在閒聊的時候,淑慧提到說在我們離開第二休息站沒多久,小郭就接到ㄚ亨的來電說已經到達終點了。OH!My God!我們還在60km處時,人家已經到終點了,這也差得太遠了吧!可見我們這幾個倒數50名內的,果然名不虛傳,唉!


第四段路:
汶水老街79k〈第三休息站〉→福基→公館環山道86k→新東大橋94k→經國路→玉清路→苗栗縣府廣場〈終點〉,全長100公里。

後頭這一段路其實是最短的,不過卻讓我覺得最遙遠,可能是真的沒有體力了,加上後半段都是逆風,路上也只剩車友幾隻,騎起來一點樂趣都沒有,腦袋中的唯一念頭就是趕緊抵達終點吧!不過小郭卻一副混身是勁的模樣,一出發就拼命往前衝,而且後半段進入平地時,身影還離我們越來越遠,真不虧是號稱平路殺手的小郭,另外是他的戰術運用得宜,山區的上坡路段懂得利用牽車來保存體力,小郭算你狠!

下午3點時刻,我和淑慧總算抵達終點了,在接過獎牌的剎那,內心是如此的激動,吶喊著:『我出運啦!』哈哈!沒這麼嚴重啦,不過挺有成就感就是了,況且我可是有傷在身的傷患ㄌㄟ,再給自己鼓勵鼓勵好了!

就這樣,第一次參加的大型單車活動算是圓滿落幕了,大夥一起騎車的樂趣真的很多,期待下一次的活動吧!

--------------------------活動照片--------------------------



蓄勢待發的一群人,左起我、淑慧、小郭、不知名學弟、ㄚ亨,此刻每個人的臉上還掛滿了笑容,真是不知死活ㄚ!


這次活動參與的車友真的很多,聽說有一千多位,連出發時都要分批排隊說!這一路上浩浩蕩蕩的,聲勢頗為浩大。


SSS車隊成員粉墨登場

 


換我登場來博一下版面ㄇㄟ



金牌到手,只要有騎完全程就能獲頒此面獎牌,看起來挺有質感的。



活動DM



認證章




活動路線地圖參考

The 100km trip at Miaoli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Share GPS tra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