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PO文時間:2007/11/27 17:10

好久以前,在看了老哥的blog之後,就很想跟他一樣將Google Maps套用在文章內,這樣不僅可以很清楚的呈現想要標示的地點出來,還可以將地圖放大、縮小、拖拉,所以趁這一陣子比較空閒了,趕緊花時間研究看看。

其實我花了很多時間參考別人的使用心得,總覺得應該是很簡單的東西,為啥我怎麼用就是用不出來。後來我猜想可能是Yahoo!奇摩Blog的問題,所以跑去申請一個跟老哥一樣的Roodo樂多blog,果然一試就成功(死Yahoo!奇摩,害我浪費超多時間的)。

可是這樣的結果還是令我很灰心,畢竟我的網誌已經在Yahoo!奇摩存活這麼久了,難道叫我將所有的文章搬到Roodo樂多嗎?NO~~所以在獲得短暫的成就感之後,繼續在網路上搜尋資料,不願意放棄一絲絲的希望。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一篇相關的討論文章,內容如下(我只擷取一小段出來):


乍看之下好像跟我要弄得Google Maps沒啥關係,其實關係可大了,因為在blog的文章內置入Google Maps,其實就是放一個內置框架在裡頭,如果Yahoo!奇摩blog的語法設計如上面所言的話,那就和Google Maps所提供的語法有出入,這讓我感覺上似乎在黑暗中出現的一道曙光,馬上動手修改看看。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成功了,感覺超棒了,各位看官也想在自己的Yahoo!奇摩blog置入Google Maps的話,就跟著我一起操作吧!

1.當然要先來到台灣Google Maps的網頁http://maps.google.com.tw/。然後在『地圖搜尋』的欄位內輸入你要找的地方(如下圖),例如我是輸入『中央氣象局』,因為這是我的上班地點,地圖會馬上切換到這個區域。


2.地圖右上角有一個『連結至此網頁』,點下去之後它會出現一個小視窗,將第二行HTML的內容全部複製下來,然後貼到你的Blog文章內。記住,必須是在勾選『觀看HTML原始碼』的模式下進行,不然會出問題


3.最重要的是這個步驟,基本上在Roodo樂多blog只要進行到上一步驟就行了,可是在Yahoo!奇摩blog就必須多修改一個地方,那就是將已經複製貼上的內容中的兩個iframe都改成embed,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目前只能呈現地圖,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畢竟往後要在文章內註明去過的地方時,有了Google Maps的加持,文章的可看性會加分不少。但是我的目標是將GPS所記錄的軌跡檔kml置入Google Maps內,然後呈現在我的blog,這部分已經有人成功讓Google Maps秀出kml的路徑,但如何呈現在bolg內,我得再加把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