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橫重機之旅-05.jpg

在前天(7/15)從台北騎西濱61快速道路南下回到台南後,住了2晚已經充分恢復體力了,今天要挑戰從台南經南橫公路跨過中央山脈到台東後,邊欣賞東部美麗風景邊騎回台北。為啥不乖乖騎原路線回去就好,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一來南橫公路難得重新開放,高山脆弱的邊坡是否能挺過今年颱風的考驗,頗令人擔憂,所以趕緊衝了;二來騎西濱61快速道路實在太無趣了,一路吹風吹到令人厭世,短時間內不想經歷兩次。就這樣,我踏上了500公里的遠征之路,衝吧!

 

至於為啥一開場的照片不是跟知名地標"埡口"的鎮山之石合影,因為抵達啞口時簡直到了某菜市場一樣,人多且吵雜,等著和埡口合影的遊客也多,加上風勢大,所以我沒有逗留太久就閃人了,希望下次造訪時可以清靜些!其實北返路上我都是幫愛車留影為主或偶而自拍一下,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是有位大哥主動說要幫我拍照,所以留下這難得的照片,然後這位大哥也順便和我聊一下車子的性能,應該也是重機愛好者吧!

 

 

 

 

南橫重機之旅-02.jpg

由於路途遙遠,一早5點就準備出發,出發前不敢跟水某和老媽講我要騎東部回台北,因為會被念到臭頭吧,哈哈!

 

 

南橫重機之旅-29.jpg

原本要偷偷出門的,結果母子連心,老媽剛好有事回家拿東西,結果還是遇上了,那也不錯,一起騎了一小段路!

 

 

南橫重機之旅-03.jpg

今天除了喝水吃飯就不打算停下腳步了,但路過南化的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時,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一來外觀引人注目,二來老爸的信仰就是一貫道,所以不想錯過!

 

 

南橫重機之旅-30.jpg

在台20省道上奔馳真的很舒服,可能因為早出發,一路上都沒啥車輛!

 

 

南橫重機之旅-04.jpg

早餐騎到荖濃時在7-11簡單處理,在短暫休息後繼續往啞口直奔而去,在經瓦阿係吊橋時,直覺告訴我可以騎摩托車上去,所以完成了騎上吊橋的初體驗! 

 

 

南橫重機之旅-31.jpg

吊橋很穩,跟騎一般道路其實沒啥差別!

 

 

南橫重機之旅-06.jpg

高山的景色總是令人流連忘返!

 

 

南橫重機之旅-01.jpg

我被這個里程指示牌搞得一頭霧水,我已經過了梅山了,怎麼還會是台20省道的20公里處勒,我覺得是120公里處吧,怪怪的!

 

 

南橫重機之旅-08.jpg

這是天池附近,道路兩旁很多登山客和遊客,停下來和獨特造型的大樹合影!

 

 

南橫重機之旅-32.jpg

通過大關山隧道,抵達埡口的瞬間!

 

 

南橫重機之旅-09.jpg

終於通過大關山隧道來到埡口了,瞧這陣仗是不是像菜市場一樣熱鬧,看來機車騎士前來朝拜南橫埡口的熱潮還會持續好壹陣子(我也是其中一人)!

 

 

南橫重機之旅-10.jpg

車友們很熱情的佔據著這顆埡口鎮山之石,然後轉換著不同POSE拍照,後頭還有不少車友也等著留影,討厭等候的我就不湊熱鬧了,留下這張照片作為到此一遊的證據!

 

 

南橫重機之旅-11.jpg

埡口附近也有不少登山客,這路線看起來挺險峻的!

 

 

南橫重機之旅-13.jpg

轉成黑白更有FU了!

 

 

南橫重機之旅-12.jpg

時間有限得趕緊離開了,我可不想摸黑回到台北,跟大關山隧道比個讚,然後說聲掰掰囉!

 

 

 

 

南橫重機之旅-15.jpg

南橫公路隨處可見大面積的崩塌,可見要要維持南橫公路全線通車有多麼不容易,默默祈禱還有讓我再訪的機會!

 

 

南橫重機之旅-16.jpg

忘了是路過哪一個原民部落的叉路口,戴上黃色口罩很顯眼,所以停下來打個招呼!

 

 

南橫重機之旅-17.jpg

隨到來到池上還11點不到,但怎麼可以不吃個池上飯包才走勒,我選了曾在腦海中留下好印象的"家鄉"正宗池上飯包!

 

 

南橫重機之旅-18.jpg

家鄉的池上飯包除了有一定水準外,還有無限量自己取用的當季青菜和開胃的醃漬梅子,所以多年後我選擇再訪。但是~這次吃了有點失望,因為飯粒感覺沒那麼好吃,肉片也有點材材的,WHY!

 

 

南橫重機之旅-19.jpg

日正當中長途騎車還真令人吃不消,偶而得躲到超商裡頭吹吹冷氣及補充水分,還有必要的糖份也不能少!

 

 

南橫重機之旅-20.jpg

我騎車好像不太專心,都會留意路旁有啥新奇或有趣的東西,然後走走停停就耽擱不少時間了!

 

 

南橫重機之旅-22.jpg

這裡是花蓮立霧溪上的太魯閣大橋,遠方的山景和雲霧讓人不得不多看幾眼,這就是專屬東部的美景ㄚ!

 

 

南橫重機之旅-21.jpg

一旁的鐵道剛好有列車通過!

 

 

南橫重機之旅-33.jpg

可惜和火車反方向,我想要有追逐火車的畫面!

 

 

南橫重機之旅-34.jpg

舒適又好騎的蘇花改,也節省了不少時間!

 

 

南橫重機之旅-35.jpg

路況太舒服可是容易打瞌睡的,趕緊打起精神啦!

 

 

南橫重機之旅-23.jpg

離開花蓮後一路走"蘇花改"來到宜蘭,真的節省不少時間且安全許多,只是在隧道內得打起精神就是了。這裡是壯圍鄉的新社鎮安廟,廣場前的雕像挺酷的,彼此的愛駒都不錯喔! 

 

 

南橫重機之旅-24.jpg

來到9彎18拐了,固定要停在這遠眺一下龜山島,剛好有遊客亂入我的取景範圍擺POSE,那我只好一併紀錄了!

 

 

南橫重機之旅-28.jpg

回程路過北宜已經5點多了,而且才經過一次,這樣還能被留下追焦照,真的為此行增添更美好的回憶,得跟這位攝影手"Yu Feng"說聲謝謝!

 

 

南橫重機之旅-26.jpg

週日的北宜(宜蘭往坪林)塞車塞的亂七八糟,還好騎重機還可以鑽鑽車子旁的空間,總算在天黑前抵達住家了,現在只有一個字"累"!

 

 

IMG_2051.PNG

這路線幾乎環半島了吧!

 

 

南橫重機之旅-27.jpg

從凌晨5點出發,傍晚6點抵達,總共花了13個小時,騎了524公里,真的過癮,但我應該有好一陣子不想騎長程路線了!

 

 

活動影片精華篇!

 

 

騎乘路線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