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機返鄉之旅-01.jpg

入手 HONDA CB350 後一直想從臺北騎回台南老家,這週末安排回去看看老媽,不想搭高鐵往返,跟水某報備一下,跨上 CB350 衝啦。回到老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載老媽去寺廟幫老爸拜拜祈福,因為這段時間經歷不少波折,老爸的照顧問題算是有了著落,勞心又勞力的老媽雖然可以稍微喘口氣了,但心裏頭的擔憂仍在,電話中總會感受到那低落的情緒!

 

多請一天假南下,像以前老爸常載老媽去廟宇為子女祈福一樣,我也載著老媽去廟宇拜拜(上頭照片是在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拍的),為老爸祈福也讓老媽的心情藉此放鬆些,異鄉遊子偶有力有未逮的無奈,還好有大哥和小弟的陪伴和張羅許多事情,以及和老媽感情很好的舅舅們的關懷,真的是點滴在心頭,謝謝!

 

 

 

重機返鄉之旅-02.jpg

週五一早6點還沒吃早餐就出發,第一個休憩點是新北八里的漢民祠(廖添丁廟),先默默祈禱今天南下的旅程平安順利!

 

 

重機返鄉之旅-03.jpg

早餐就在廖添丁廟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打發,涼麵和金蘋果都在我的美食清單上,一起享用挺搭的ㄚ!

 

 

重機返鄉之旅-04.jpg

上了西濱61快速道路後,很專注的一路往南奔馳,不過我的W風鏡太小,防風能力有點差,雖然又帶上了墨鏡,雙眼還是被風吹的很疲憊,趕緊找個地方讓眼睛休息一下!

 

 

重機返鄉之旅-05.jpg

在西濱61快速道路騎車最累人的就是風大,為了讓眼睛的疲勞不要持續太久,找個安全的地方停下來休息是必要的,就是這一大片稻田吸引我轉進來休息!

 

 

重機返鄉之旅-06.jpg

在西濱61快速道路呼嘯而過的車友,在超商停下來休息時再次巧遇!

 

 

重機返鄉之旅-07.jpg

原本我的導航目的地是"芳苑燈塔",途中遠遠瞧見更有特色的"王功小型風力發電廠",當然繞進來擺拍一下囉!

 

 

重機返鄉之旅-08.jpg

可惜這條小路不給騎進去,不然拍起來會更壯觀,逗留的好一陣子後,擔心延誤行程,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

 

 

重機返鄉之旅-09.jpg

來到黑白條紋相間的芳苑燈塔時,天空突然飄起了小雨,超擔心這次騎重機出門又要淋雨了,最近我簡直雨神同行了,還好僅零星雨滴飄落,感恩!

 

 

重機返鄉之旅-10.jpg

離開彰化芳苑後,一路直奔嘉義布袋而來,也剛好是午餐時間,隨意找一家餐廳準備填飽肚子!

 

 

重機返鄉之旅-11.jpg

一直騎車只覺得累但不太餓,簡單點了一碗海產粥和滷白菜來填飽肚子,好吃沒踩雷,讚

 

 

重機返鄉之旅-12.jpg

都來到布袋了,吃飽後就轉進來位於布袋海景公園的高跟鞋教堂瞧瞧,感覺就是個裝置藝術,也沒啥好看的!

 

 

重機返鄉之旅-13.jpg

在西濱台南段時,CB350 的總里程剛好來到"5555",還滿有紀念性的,停下來拍照紀錄一下,時間是111年7月15日中午12點41分!

 

 

重機返鄉之旅-14.jpg

歷經7.5小時終於騎到台南了,先騎到照顧老爸的美麗園留影一下,可惜現在來不能親訪,只好在門口東張西望後離開!

 

 

重機返鄉之旅-15.jpg

雨神這次放我一馬,在我停好車踏入家門後才落下傾盆大雨,感恩!

 

 

南下路線圖.jpg

自己紀錄的路線出問題,只好用 Google Map 示意一下我的騎乘路線,雖然頂著強風很不舒服,但為節省返鄉時間,絕大部分路線都是走西濱61快速道路,總里程約350公里,花的時間也差不多是7.5小時!

 

 

重機返鄉之旅-16.jpg

還好午後雷陣雨來得快去得急,3點過後就可以出門溜達了,先載老媽去大舅那喝個烏龍茶,然後轉往鹿耳門天后宮來拜拜!

 

 

重機返鄉之旅-17.jpg

廟宇是個有神奇力量的地方,香一點心情就跟著平靜許多!

 

 

重機返鄉之旅-18.jpg

離開鹿耳門天后宮後,繼續轉往附近的鹿耳門聖母廟,廟前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大將軍雕像是委託薪傳獎大師林增桶設計的,高有19公尺真的很壯觀(新聞介紹)!

 

 

重機返鄉之旅-19.jpg

晚餐就來二舅這打擾了,滿桌菜餚真的很豐盛,老媽而弟弟們的感情很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樣的互動是我們的好榜樣!

 

 

重機返鄉之旅-20.jpg

難得騎重機回台南,隔天一早6點多就跑來海邊晃晃,這裡是鹿耳門溪出海口的府城天險!

 

 

重機返鄉之旅-21.jpg

每個地方的出海口都少不了釣客的身影,很佩服釣客的早起精神和耐心!

 

 

重機返鄉之旅-22.jpg

待了一會準備離開時,突然看到停車場的邊坡有隻大圓軸蟹(陸蟹的一種),立即停好車想一探究竟!

 

 

重機返鄉之旅-23.jpg

結果可能打擾到這隻圓軸蟹了,原本看到牠往邊坡下走的,結果突然掉頭往上爬,然後就爬上我的 CB350 了!

 

 

重機返鄉之旅-24.jpg

結果牠一爬上輪子就不想下來,一副想搭霸王車的模樣,這下可尷尬了,這叫我如何是好ㄚ!

 

 

重機返鄉之旅-25.jpg

因為這隻圓軸蟹當媽媽了,我的動作可得小心翼翼,耗了10分鐘等不到自己下車,我只好拿支小樹枝逗牠離開!

 

 

重機返鄉之旅-26.jpg

和圓軸蟹纏鬥結束後,轉到附近的四草晃晃,朝陽已經出露雲層,大家早安!

 

 

重機返鄉之旅-27.jpg

中午載老媽來SuShiRo壽司郎吃好料,還好水某請我先用手機APP訂位,不然現場可能得等上30分鐘吧!

 

 

重機返鄉之旅-29.jpg

雖然來這的重點是要吃各種握壽司的,但壽司郎的拉麵我也極推薦,所以一定要讓老媽嚐看看!

 

 

重機返鄉之旅-28.jpg

這一餐老媽吃的很過癮,尤其是對蝦子的鮮甜彈牙讚不絕口!

 

 

重機返鄉之旅-30.jpg

最後來個芒果雪花冰收尾,劃下完美的句點!

 

 

重機返鄉之旅-31.jpg

水某留在台北也有任務,二專時期的同窗好友難得一起來家裡玩,可惜6缺1有一位好友臨時有事無法同行!

 

 

重機返鄉之旅-32.jpg

好友們先在社區的泳池旁留影紀念一下 ,社區泳池的造景還OK,有度假風喔!

 

 

重機返鄉之旅-33.jpg

這躺椅塞4個似乎擁擠了點,哈哈!

 

 

重機返鄉之旅-36.jpg

午餐大夥圍著圓桌話家常吃著台式美食!

 

 

重機返鄉之旅-34.jpg

幾年沒見的好朋友來也沒特別安排去哪玩,除了中午去餐廳吃美食外,其他時間就窩在家裡邊聊天邊吃吃喝喝,這樣的氛圍反而是她們需要的,不被打擾的盡情哈拉,而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流逝,想必離開時還覺得聊不過癮吧,期待下次再相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