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30單車行-02.jpg

掐指一算,離上次跨上單車竟然已經是3個月前的事情了,看著矇上一層灰的ㄛ什什,眼眶突然泛著淚水,我真是太對不起你了!於是星期天一早又特地早起,原本想再度遠征136的赤崁頂,可是大腿肌肉拉傷的部位尚未痊癒,還是忍下這股衝動,改到頭汴坑溪的河堤自行車道來趟逍遙遊。

其實這條自行車道已經騎過好幾遍了,早就沒啥新鮮感了,單純想讓ㄛ什什出來活動一下筋骨。不過,第一次騎上今年3月剛啟用的自行車專用橋梁,感覺還不賴,算是這趟旅程的小小收穫!

 

20100530單車行-06.jpg
20100530單車行-01.jpg
20100530單車行-03.jpg
20100530單車行-04.jpg
20100530單車行-05.jpg




20100530太平河堤自行車道 at EveryTrail


Plan your trips with EveryTrail iPhone Travel Guides

 

 

記者黃俊昇/太平報導
(圖文出處http://www.cdns.com.tw/20100331/news/dfzh/700070002010033015304962.htm

斥資五千多萬元興建的台中縣太平市頭汴坑溪堤頂自行車專用景觀橋,三十日舉行通車啟用典禮,將塑造出太平市休閒自行車道系統獨特景觀意象。

通車典禮由市長余文欽主持,包括縣議員詹敏豐、賴瑞珠、賴義煌、何明杰、黃秀珠、市代會主席張枝傳等多位民代共同剪綵,並與地方耆老林守儀、阮麗華賢伉儷等人扶老攜幼,步行通過自行車橋,祈求平安順暢。

市長余文欽指出,該堤頂自行車道橋梁,是太平市第一座自行車專用橋梁,橫跨頭汴坑溪,串連兩岸十二公里的堤頂自行車道與和堤頂公園綠地,使自行車道可形成迴路,避免繞經一江橋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余文欽表示,該自行專用景觀橋全長二百公尺,寬五公尺,串連起現有太平市自行車道,並連結鄰近的車籠埔老街、頭汴坑休閒農業園區、廣興宮、百年老樟樹、登山步道等觀光旅遊景點,提供休閒旅遊、運動及挑戰等不同運動類型,可塑造出太平市休閒自行車道系統獨特景觀意象與地方特色。

由於該橋採深藍色斜張橋造型,橋上還有觀景台的設計,可讓民眾飽覽河岸風景,夜間還有太陽能導引燈,啟用後將成為太平市的新景觀意象、新地標。(2010/03/30 15:30)

太平市自行車專用橋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