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平英雄-01.jpg 

一早殺回台中,卻在唯一通道的小巷口被幾個小交通錐檔下,頓時,內心一把無名火熊熊燃起,是誰如此膽大妄為,阻了我的路,誤了我見寶貝小羽球的時間。正想找人宣洩這股怒火時,老丈人緊急來電說,巷子裡頭正在重新鋪路,趕緊趁空檔自行移開交通錐,把車開進車庫吧!

也不知道為啥,最近情緒有點暴躁,連婆都說我越來越易怒了,往往不等事情弄清楚就亂發脾氣,金害!就像這件事,為了給大家一條平整的道路,一時的不便是在所難免的,況且若不是原訂的工期遇上了下雨,人家也不願意週末時間出來擾民吧!

為表示我的歉意,除了在旁默默投以關愛眼神外,趕緊忠實紀錄下這群"路平英雄"的身影。鋪柏油這檔事真的不輕鬆,除了得消耗大量體力外,空氣中混合了濃濃的瀝青味和重機具排放的廢氣,令人喘不過氣來。加上熱心的居民喜歡充當工程督導人員,對品質要求還挺嚴格的,整鋪後的路面是否平整?排水是否流暢?可都一點馬虎不得,真的是錢難賺ㄚ!

 

 

路平英雄-03.jpg
原路面已經刨除,左鄰右舍都出來關心施工情形(藉關心之名行監督之實)。

 

路平英雄-04.jpg
鋪柏油的大型機具一過,新的柏油路面大致成形。

 

路平英雄-05.jpg
這群路平英雄年紀大都偏高,至少都50以上吧!

 

路平英雄-07.jpg
換壓實機上場,行經之處白煙裊裊,算是磅礡登場吧!

 

路平英雄-06.jpg
大不一定好用,小地方還是得靠小壓實機來修整修整。

 

 路平英雄-08.jpg
有觀眾在一旁加油,趕緊賣力演出!

 

路平英雄-09.jpg
水噹噹的新柏油路面,這畫面看起來算是名符其實吧!

 

路平英雄-10.jpg
這才是最後一道步驟,壓實路面得軟硬兼施,前頭是大鋼輪來硬的,後頭再追加一道軟Q的馬殺雞。不過軟Q歸軟Q,噸位可不要小覷,瞧瞧路面的白煙就知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