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桐花-09.jpg

四月了,又悄悄的邁入桐花盛開的季節,從客廳往外望去,山頭點綴著一簇簇雪白的桐花,好像不斷的向我眨眼,希望我能上山去看看他們!OK,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想鬼混的時候特別有行動力,利用上班前的一小段時間來去後山走走。

我家後山上頭就有個桐花公園,但這次刻意要避開它,因為人多的地方並不適合拍照。從龍泉路一路蜿蜒爬升,不時左顧右盼,渴望有一條不為人知的山中小徑,上頭滿佈桐花等我造訪。但一個人有點膽小,有些小路也不敢進去探險,還好,在距離桐花公園前的500公尺,突然撇見有個桐花步道的指示牌,地點不算太偏僻,就停下車下去瞧瞧囉!

後來知道,這條桐花步道就是"清溪步道",可連結桐花公園和承天禪寺,步道上許多路段都撒滿桐花,畫面是如此的詩情畫意!重點是還有小溪潺潺流過,桐花飄落水面煞是好看。來此步道的遊客三三兩兩不算多,所以步道上的桐花還能維持一定的樣貌,不會讓你白走一遭的。

可惜這次匆匆拜訪,早晨的天空雲層有點厚,光線並不充足。提高ISO的情況下,許多大景反而過曝,一點細節都沒有,加上白平衡調整有誤,色澤的呈現還得靠後製修正,一整個不對勁!所以,在桐花季結束前,我勢必會再來一趟,從哪跌倒就得從哪站起來,哈哈!

 

 

土城桐花-03.jpg
步道上撒滿桐花,不自覺的小心翼翼走過。

 

 土城桐花-05.jpg
桐花不斷的飄落,為你再餔上一層潔白的地毯。

 

 土城桐花-08.jpg
飄落水面的桐花好像閃著淚光。

 

土城桐花-02.jpg
有綠葉的襯托更美。




拍攝桐花的好地方 at EveryTrail


Map your trip with EveryT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