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囂張的吳小甜.jpg

我家愛犬甜甜(又名吳小甜,冠母姓),今年初的時候已經過繼給婆的主管仇大人(Goodbye甜甜),從此女僕變公主,過著幸福快樂又逍遙的日子。

以前在我家,床和沙發別想踏進一步,頂多餐桌椅可以跳上去偷窩一下,大多數時間只能在冰冷的磁磚上耍賴。現在ㄌㄟ~新主人家的沙發有她專屬的位置,聽說還有小被被可以蓋,三不五時有專人按摩肚皮(吳小甜的最愛),晚上也可以溜到小女主人床上仰天打呼,一起蓋被相互取暖,家裡的每一吋空間幾乎都可以自由橫行。和以前相比,現在的生活只能以『置身天堂』來形容吧!

而我的心情,就好像把女兒嫁到好人家一般,由衷的感謝仇大人一家人對ㄚ甜的照顧。可是,偶而也會聽到ㄚ甜被寵壞的八卦,在仇大人家有點像小霸王了。原本,我一直無法將"小霸王"的模樣和以前總是被欺壓的甜甜聯想在一起,如今,上頭那張照片說明了一切,連小主人的電腦桌都被侵佔了,死ㄚ甜還面露奈我何的表情,實在囂張的很!

所謂『養不教父之過』,難道是以前我只顧讓ㄚ甜有吃有住有得玩就好,卻疏於管教的緣故嘛,唉!其實無須嚴肅看待此事,我知道ㄚ甜的乖巧可愛是深受大家喜愛的,現在的模樣只是和仇大人一家人的互動模式。養寵物不就是你給牠愛心與照顧,而牠帶給你歡樂與溫馨,怎麼樣才是寵物該有的教養,就別想太多了,大家歡喜就好!

農曆年,ㄚ甜要回娘家一個禮拜,看著ㄚ甜的照片,讓我又想起與她相處的歡樂時光,想必小羽也是很想念她,期待時間趕緊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