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岡部落行04.jpg

 

【情 境 設 定】

地點:開車路程2小時的山區,途中只有零星原住民部落。

時間:中午12點多。

人物:一位年邁的ㄚ婆背著一大袋水果,兩位辦完事準備返回台北的中年人。

開場:ㄚ婆攔車希望順路帶她下山看病。

 

【劇 情 演 出】

第一回:目的地在哪?
ㄚ婆邊咳嗽邊上車,直說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可是去哪家醫院,聽了10分鐘還是聽不懂!ㄚ婆口齒不是很清晰,口音又重,好像是林口長庚醫院,後來又出現竹東勝利醫院,後來才知道是竹東省立醫院,省立=勝利,發音的確有點像。

第二回:誰認識ㄚ婆?
不確定ㄚ婆去哪,那趕緊問問有誰知道,還好ㄚ婆帶在身上的小筆記本記載不少電話,趕緊幫忙聯絡一下家人和親戚。可是,一下電話沒人接,一下又請我們改找ㄚ婆的誰誰誰,打了4-5通電話,還是不知道ㄚ婆到底都去哪家醫院看病,或是ㄚ婆到底從哪來,那看完病會不會有人去接ㄚ婆。唉~這是啥情形,後視鏡中的ㄚ婆身影顯得好淒涼。

第三回:ㄚ婆你到底在講啥?
我們覺得ㄚ婆淒涼,人家ㄚ婆可是high的很,明明已經一直咳嗽了,聊天的興致絲毫不減。一路上嘴巴沒閉過,咳嗽也沒停過,外頭又下著雨,不然我好想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一下。ㄚ婆似乎講了很多人生故事,可惜我們只吸收到2-3成的訊息,那濃濃的口音真的聽不習慣,呵呵!

第四回:ㄚ婆靜不下來!
開朗的ㄚ婆塞了一堆水蜜桃給我們,中途還給我下車買保力達B和麵包(詭異的組合),所以我們手上又多了兩個麵包。突然,車上怎麼有濃濃的保力達B味道飄出,馬上制止ㄚ婆不行在車上給我乾杯。有點悶的ㄚ婆靜了一會兒又開口:『少年耶~我可以抽煙嗎?』Of course not!ㄚ婆你一直在咳嗽ㄌㄟ,怎麼又是酒又是煙的,真是被妳打敗了!

第五回:ㄚ婆臨時變卦了!
已經翻過一個山頭了,在半個多小時就可以離開山區了,ㄚ婆突然要求在一家雜貨店下車。ㄟ~雖然內心滿是疑惑,但畢竟有別人幫忙照應,也就放心讓她下車了。可愛的ㄚ婆還掏出100元要謝謝我們,我只好指著水果和麵包,那就是車資了!

最終回:放下心頭一塊石!
老實說,當然很樂意順路載ㄚ婆下山去醫院,可是聯絡不到家人和親戚的情況下,讓我覺得很不踏實,一直想說是不是該將ㄚ婆載到醫院放下就好了。路上還一直設想可能的各種狀況,ㄚ婆說不是這家醫院、ㄚ婆說等等還要去哪、ㄚ婆說沒有人來接她~~那我到底要怎麼做!Anyway~這一切假想都在ㄚ婆下車後化為烏有了,至於我的愛心和耐心會到什麼程度,就等下次有機會再驗證吧!

 

 

原本下山時間還早,兩個中年人(me+tako)計畫一路玩回去的,這一折騰,玩興都沒了,也沒拍幾張照片,內灣的香腸和野薑花粽又難吃,tako還吃的津津有味,唉!

泰岡部落行02.jpg泰岡部落行03.jpg泰岡部落行06.jpg泰岡部落行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