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環島』這名詞最近可是火紅的很,請Google大神出馬,保證有一海票的資訊可以將你淹沒,而且你在查詢的當下,說不定有一海票人正在環島的路途中ㄌㄟ。更有許多人不吝嗇的分享他們的單車環島日誌,看著看著,不安定的靈魂已飄離神遊去囉!(Blog真是個偉大的發明,輕易的拉近陌生的彼此,分享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雖然才開始沈迷騎單車,雖然體型已逐漸老態(不會吧!我才30出頭耶!),雖然體力不若以往,但我是真的想去幹單車環島這檔事,而且就一個人,享受著無拘無束的樂趣。不過,畢竟身旁的羈絆太多了(工作、老婆、小孩...等。),讓我不忍也不能放下去追求。


But,最近似乎出現了一道曙光,那道光就是我快失業了!沒了工作的牽絆,心情也跟著輕鬆不少(誰叫公司鳥事一堆。),加上婆的全力支持(不過她只叫我放鬆一段時間,別急著找工作,可沒說要讓我去單車環島ㄌㄟ!)。有了這些因素,單車環島的念頭又開始盤據在我的腦海中,三不五時問自己:『ucp要放手一搏嗎?』


其實,幹嘛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若為環島而環島,似乎就失去了本意,就算完成了單車環島,又證明了什麼?不要只多了一個炫耀的事情而已。回頭問問自己,想從單車旅遊中獲得什麼?逐漸的,我找到了初衷。
初衷一:在山林中享受著清風吹拂汗水的暢快。
因為開始重拾單車樂趣時,幾乎都往山裡頭跑,太平家附近多的是幾百公尺高的丘陵(這樣的山路我還搞得定)。雖然上坡路段會搞得你汗如雨下、氣喘如牛,不過下坡時的快感與清風的吹拂,只會讓你越來越上癮。
初衷二:沿途探訪久未謀面的好友。
求學時代的好朋友早已各奔前程,落腳在寶島的每一個角落,久違的聚首,可轉化成我一步步往下的動力。另一個重點是,打算一路上看能不能白吃白喝白住,然後等旅程結束後,在一個個評分,哈哈!


確定好這兩個初衷後,看來單車之旅勢在必行了,而且挑選的路線是『3號省道』,起點是土城,終點是燕巢。會挑3號省道是因為它比較能貼近我的初衷一,雖然3號省道相對1號省道荒涼多了(我求救無援的機率也大增,要會自救比較重要,趕緊學補胎去!),不過空氣和風景都是騎單車的首選,而且路途的起起伏伏更具有挑戰性。至於起點土城終點燕巢,是因為屏東和東半部舉目無親,加上不想花太長的時間在單車之旅上頭,所以只要能征服3號省道的土城到燕巢路段,我就心滿意足了。剛剛用PaPaGo概略計算一下,這段路下來也要410公里左右,而且我一路下來一定不止這個里程,因為中間還得殺到市區找朋友再轉回來,我想,500公里應該跑不到吧!我滿是舊傷的雙腿,你可得有心理準備ㄚ!


鬼扯了一堆,要來去開始認真規劃了,九月底準備啟程囉!死WOOD趕緊給我回台灣,這樣我在玉井就會多一個落腳的地方了,不過到玉井之前,我得先征服曾文水庫那一段不下於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對於那段路你應該印象很深刻吧!因為那是你永遠的恥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