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

        今天已經是過小羽預產期(2/17)的第5天了,早上趕緊到國泰醫院產檢,不過還沒有醫生看診,只有產房的護士做一些例行檢查,雖然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護士安慰我們可以放心等到2/26,小羽的主治醫師毛醫師回國再決定催生或剖腹產。其實我們也希望讓毛醫師再檢查看看,畢竟她最了解小羽和婆的狀況了,但是要再等上4天才能見得到毛醫師,讓我們感到非常不安。所以在從國泰醫院回家的路上,我和婆決定到恩主公醫院的婦產科看個門診,照個超音波才能放心。

        在王醫師仔細檢查過後,建議我們馬上採剖腹產,而且越早開刀越好,一來是小羽已經達giant baby(超音波預估4100g)的標準,自然產有其危險性,二來是小羽已經過預產期,胎盤會開始老化,對胎兒不好。這下子我們可真的緊張起來了,雖然一直希望可以自然產,因為這樣對小羽和婆都比較好,可是現在這種情況下,好像由不得我們選擇了。加上婆一直沒什麼產兆,再等下去,小羽不就變成super giant baby了。

        門診後,馬上知會一下長輩,告知其狀況,在取得同意後馬上要醫師安排開刀時間,結果是下午馬上就可以進行,這也太快了吧!心理上的準備還真有點來不及ㄌㄟ!

        下午可以馬上開刀,但是初五是年後醫院第一天看診,排開刀的人也很多時間上仍然不確定,經由產房與開刀房的協調,我們安插到看時辰開刀三點與五點的中間四點,確定開刀時間後剩下的就是等待囉!到產房待產的時間雖然只有三四個鐘頭,對於我們來說真是漫長,加上婆到了下午竟然開始有了陣痛的產兆,真不知應該按照計劃開刀還是順著陣痛自然產,最後為了小羽還是讓婆上開刀房。三點五十分開刀房的助理師準時來到,並將婆推往開刀房。後頭的事情我可一點都幫不上忙,只能在開刀房外癡癡的等候,並暗自祈禱婆和小羽都健健康康的出來。

        婆自述】到開刀房的路途跟電視上演的一樣要繞好久,裡面果真很像迷宮而且要經過層層關卡,每到一個關卡就會被盤問一下,應該是要再三確定病患的資料與狀況,最後終於到了開刀房,彷彿能感覺到旁邊的人手忙腳亂的,我的主治醫師坐在一邊拿著我的媽媽手冊在k,心裡有兩種感覺不知是對我的狀況不了解還是想要更確定我的資料,唉!不管了啦都已經上了斷頭抬也不能怎樣,只好放手一博,待一切都已就緒後,麻醉科醫師竟然__未完待續!



 

2/23

        婆經過一夜的休息,精神雖然恢復不少,但傷口的疼痛卻逐漸加劇,因為術後的麻藥已經漸漸消退,這樣的疼痛讓婆一整天都無法下床,看了真是令人心疼!小羽,妳長大後可要記得媽媽的犧牲與奉獻ㄚ。

        由於婆的情況還不適合母嬰同室,所以我只好到育嬰室,隔著玻璃看小羽睡得香甜的樣子。小羽的個頭硬是比別的小貝比大上許多,然怪負責剖腹的醫師和護士說她好像滿月的小孩,3970g的份量果然不是蓋得,害我這當爸的也跟著得意起來,哈哈!





 
2/24

        2/24早上10點多,小羽和婆第一次母嬰同室,也是讓小羽第一次嘗試喝母乳。其實醫院現在甚至建議媽媽,讓嬰兒一出生就馬上趴在肚子上頭吸母乳,不過婆是剖腹產,腹部傷口的疼痛,讓婆到了今天才有辦法餵母乳。看著小羽奮力的吸著母乳,露出一臉似乎滿足的樣子,讓我和婆開心好久說!

        可是,這樣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太久,對小羽來說,吸ㄋㄟㄋㄟ比吸奶瓶辛苦多了,吸了十來分鐘,小羽放棄不吸了,而且開始哭鬧起來。這可讓我們這對新手爸媽慌了好一陣子的手腳,按摩ㄋㄟㄋㄟ、調整吸ㄋㄟㄋㄟ的姿勢、換尿布、左手抱右手抱,想盡辦法要哄小羽不哭,真的感覺好像打戰一般,不過結果卻是我們戰敗,唉!晚上護士在詢問夜間要不要讓小羽留在媽媽旁邊時,我們想都不敢想的就請護士將小羽帶回去育嬰房,因為我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晚,儲備足夠的體力來應付小羽明天的到訪。






2/25

        今天是春節的最後一天了,對尚在醫院的我們來說沒啥特別感覺,因為還得在這待上三天。其實整個春節沒有太多過節的感受,除了爸媽北上團圓的那幾天比較熱鬧外,我們一直都殷殷期盼著小羽早點出來,也不敢到處亂跑。住進醫院已經第4天了,婆的哺乳技巧也一天天的精進,不過還無法完全滿足小羽的大胃口,所以小羽洪亮的哭聲可說是不絕於耳ㄚ!

        由於小羽沒有消耗太多母乳,讓婆的ㄋㄟㄋㄟ漲得難過,護士說因為乳腺尚未全然暢通,得用力的按摩ㄋㄟㄋㄟ。要知道漲奶的ㄋㄟㄋㄟ按起來可是很痛人的,可憐的婆為了小羽可說是吃盡了苦頭,除了挨那長達15公分的一刀外,ㄋㄟㄋㄟ也被以近似摧殘的方式搓揉著(誇示法)。如果ㄋㄟㄋㄟ按摩效果還不大的話,終極絕招就得請小羽的爸,也就是我本人出馬了,至於為何我會是壓軸的必殺技,請各位看官自行想像,因為涉及限制級內容,不便在此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