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春節-55.jpg

今年的年假長達9天(2/2~10),很多人應該早就摩拳擦掌準備去哪度長假了,不過我們仍舊如往年一樣,選擇回老家和家人一起過年,但也因為長假的關係,在行程的安排上就充裕多了!

 

上頭是位在台南北門區的南鯤鯓空拍照,每年過年都會帶爸媽來這拜拜,這回靠Spark拍下這張照片,除了俯視南鯤鯓的廟宇規模外,廟前廣場排隊等著過蜈蚣陣平安橋來消災解厄的人龍更是亮點所在!

 

這個年過得依舊充實,家人能聚在一起就是平安幸福,至於這幾天在哪留下了足跡,就往下看吧!

 

 

 

108春節-01.jpg
雖然平常沒在花汽車美容的錢,但要過年了,總不能髒兮兮的,來去自助洗車50元就煥然一新!

 

 

108春節-02.jpg
今年過年輪到先回台南,快到家前繞去麻豆碗粿蘭打打牙祭,多年下來還是一樣好吃,給個讚!

 

 

108春節-03.jpg
每次享用美食都要派小球上鏡頭,因為就覺得她和一桌的美食很搭,哈哈!

 

 

108春節-04.jpg
才回台南老家休息沒多久,二舅就急電要我過去集合比"十三支"囉,想不到短短2個小時我就噴了1,200元,看來今年沒啥賭運!

 

 

108春節-05.jpg
晚餐在住家附近的歡喜樓餐廳吃好料,謝謝阿舅把大家兜在一起,為新春假期揭開熱鬧團圓的序幕。阿母和三位弟弟的感情真好,是我們的好榜樣!
 

 

108春節-06.jpg
歡喜樓裡歡喜聚,團圓桌上團圓趣,翁家曾家結親家,開枝散葉攏抵加(席開三桌)!

 

 

108春節-07.jpg
照慣例~過年期間翁家的第三代合影一下,唯一的男生阿倫這一年長高好多,是因為加入棒球隊常運動的關係吧!

 

 

108春節-08.jpg
阿母在果菜批發市場賣早餐,過年期間還兼賣老弟做的年糕,過年生意好,我得支援早餐那,水某探班時則小小幫忙一下年糕的吆喝!

 

 

108春節-09.jpg
看來水某的長輩緣不錯喔,一下子就被阿公阿嬤團團圍住了!

 

 

108春節-10.jpg
裝模作樣的姊妹們,雖然舞鍋弄鏟還不太行,不過整理桌面和清洗碗筷倒是很俐落的!

 

 

108春節-51.jpg
這次有派我的Spark升空去拍一下果菜批發市場的全景!

 

 

108春節-11.jpg
上午忙完後,下午還有空閒時間可以四處走走,但已經累了不想跑遠,就來附近的台江文化中心逛逛,這是在圖書館裡頭拍的,很可愛的黑面琵鷺,不過我們只在這待1個多小時,因為沒有雜誌讓我看!

 

 

108春節-12.jpg
在戶外走走時,剛好出現雨後的彩虹,而我正在欣賞這個建築的美,就把這些弧線兜在一起了!

 

 

108春節-13.jpg
今年除夕夜的大餐自己張羅,小羽小球都成了最佳幫手,真的好棒棒!

 

 

108春節-14.jpg
只要能團圓,不用大魚大肉,每一道吃起來都像山珍海味,因為有家人的用心!

 

 

除夕團圓飯
翁家第三代一個個長大了,這團圓桌已經快擠不下大家囉!

 

 

108春節-15.jpg
團圓飯後是小朋友期待已久的領紅包時間,今年叔叔的紅包別出心裁,小羽竟然跑來說跟我很像,還要求合影留戀勒!

  

 

108春節-17.jpg
除夕夜還很漫長,總不能吃了團圓飯領了紅包就走人,可是會玩的牌類大家又不同,靈機一動就來個十八啦,而且請阿嬤當莊家!

 

 

108春節-16.jpg
起初阿嬤還不想當莊家,結果根本是穩贏的事業,搞得孫子們臉都綠了,後來阿嬤提高賠率(1賠5)才讓局面慢慢平衡回來,不過輸贏都不大啦,大家玩得開心最重要!

 

 

108春節-19.jpg
賭博其實挺累人的,完了1個小時後,我們還是換個娛樂,剛好前陣子大嫂出師成了氣球達人,早就預約好這晚要玩造型氣球。不過會不會做太多了,桌子都擺不下囉!

 

 

108春節-18.jpg
最認真學習的就阿雅和小球了,給個讚!

 

 

108春節-50
空拍一下老家的外觀,承載一家人幸福的老家是三、四十年的老公寓社區了,這國宅的規模還挺驚人的!

 

 

108春節-52.jpg
這是由正上方俯瞰我們家哪一棟大樓的樣貌,想不到公用的頂樓還維持的很乾淨,真是難得!

 

 

108春節-20.jpg
過年去南鯤鯓代天府拜拜是行之有年的行程,為了避開恐怖的人潮與車流,都盡量早點來報到!今年偷懶睡晚些,9點抵達就感受不同以往的熱鬧,10點要離開時,消災解厄的蜈蚣陣平安橋外更接著長長的人龍,且男女分流,這陣仗得空拍見識一下才行!

 

 

 

108春節-22.jpg
阿爸前年手術完膝蓋後,原本慢慢復原中,但某天不小心從門口樓梯往後跌倒,就嚴重影響到行動能力。還好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後,可以走上一小段路了,但出門仍倚賴輪椅,祈禱阿爸可以早點擺脫輪椅,加油!

 

 

108春節-21.jpg
阿母最辛苦了,常提醒她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可別跟著累倒了,還好每次看到阿母時都活力滿滿!

 

 

108春節-54.jpg
Spark升空前,先幫我們全家拍一張吧!

 

 

108春節-23.jpg
離開南鯤鯓代天府後,我們轉去北門的三寮灣東隆宮,因為阿母的老家就在這,所以點光明燈或安太歲都在這處理!

 

 

108春節-25.jpg
東隆宮除了有免費的司目魚丸湯供信徒享用外,也會在廟前辦擲筊比賽,然後小羽小球都只擲出1筊,遜斃了!

 

 

108春節-26.jpg
離開前在廟前留影一下!

 

 

108春節-57.jpg
這是從阿嬤家遠眺東隆宮的景色,左手邊那棟最高的就是東隆宮的香客大樓,而香客大樓前面是東隆宮,附近就是三寮灣比較熱鬧的地方

 

 

108春節-56.jpg
阿嬤家在另一座廟的後方,再過去就是一整片魚塭了,也是以前阿公討生活的地方!

 

 

108春節-27.jpg
阿母姓曾,而我們在台北的好鄰居也姓曾(紅衣老兄),老家也在台南,進一步打聽竟然發現老家同在三寮灣,也就是在同一個小小的村落裡。知道初一好鄰居也回到老家跟親友相聚,就順路繞過來打個招呼。他們的過年活動就是在老家庭院控窯,超酷的!

 

 

108春節-28.jpg
曾兄的叔叔有台四輪越野沙灘車,難得看到,趕緊借來體驗一下,用這把妹好像不錯,哈哈!

 

 

108春節-29.jpg
這台馬力其實很強,可惜只在庭院裡繞圈圈,沒能體驗到一路狂飆的快感,不過能試騎幾圈已經是滿難得的經驗了!

  

 

108春節-31.jpg
早上來過南鯤鯓後,晚上又來一趟,因為台中大姊帶著爸媽來台南玩,然後下榻在鯤鯓王會館,就是畫面中這棟很有特色的大樓!

 

 

 108春節-32.jpg
在會館樓上就可以直接俯瞰整個代天府,靠近我們且燈火通明的是萬善堂!

 

 

 108春節-33.jpg
晚餐就近在鯤鯓王會館前的美食區打發,9個人八菜一湯1500元搞定,料理有點粗,但也不算難吃,這樣的價位就別期待啥了,能填飽肚子就好!

 

 

108春節-34.jpg
隔天,大姊安排七股龍海號的烤蚵遊潟湖之旅,遊湖之前,當然要先飽餐一頓囉!

 

 

108春節-35.jpg
因為地點就在台南,所以就把台南爸媽和老哥一家人都邀來同樂!

 

 

 108春節-36.jpg
鮮蚵無限供應,但吃多了也是會怕怕,從一開始的開口就嚐鮮(滿鹹的),到後頭都烤到有點乾乾的才敢吃!

 

 

 108春節-37.jpg
搭船出遊囉,我們一行有17人,幾乎佔了整船的1/4,超熱鬧的!

 

 

108春節-38.jpg
才剛出船,阿爸已經一副想睡覺的樣子了,我這過年都沒刮鬍子,走頹廢風!

 

 

108春節-39.jpg
與龍海二號船擦身而過,揮揮手打聲招呼囉!

 

 

108春節-40.jpg
遊潟湖的折返點,登上沙洲瞧瞧上頭的生態!

 

 

 108春節-41.jpg
阿爸也登上沙洲囉,謝謝水某幫我們拍了張很不錯的闔家照喔!

 

 

108春節-42.jpg
沙洲上頭有很完善的步道,慢慢繞一圈邊走邊看約30分鐘,小小的地方!

 

 

108春節-43.jpg
來海邊吹吹風也不錯!

 

 

108春節-44.jpg
回程船家繞去自家養蚵的地方,養蚵的成本不高利潤不錯,但討海的辛苦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108春節-45.jpg
看完養蚵的地方後,接著看到很多鸕鷀站在柱子上吹風,畫面很逗趣!

 

 

108春節-46.jpg
不過很多有趣的畫面阿爸阿母沒看到,因為回程時兩人都累掛了,哈哈!

 

 

 108春節-47.jpg
台南的行程告一段落後,回到台中繼續過年,而初三阿舅照慣例邀大家回去聚聚,而桌上的每一道好料都是大夥一起準備的,滿有團圓氣氛的!

 

  

108春節-59.jpg
阿舅家在半山腰,住家旁的一大塊山坡地都是幾個兄第壹起照顧的果園,透過Spark空拍後一目了然!

 

 

108春節-60.jpg
阿舅住家附近就是通往埔里的國道六號,畫面中的溪流就是烏溪,還有遠方的九九峰,很美的景色!

 

 

108春節-61.jpg
這個年假即將告一段落了,請可愛俏皮的小品壓軸演出,還有新玩具Spark帶來的拍照樂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