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pg

失去自由12天後,我決定騎著 B.B 去山林裡撒野一整天,而目的地就是未來想要單車挑戰的"不厭亭"!不厭亭和另一個山頭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一樣,都是單車界的聖地之一,能不落地攻頂成功就是一項榮耀。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我已經騎過了(點這),但中途落地N次,實在沒啥好吹噓的,未來挑戰不厭亭時,希望可以有好表現。

 

上頭照片是在不厭亭下道路旁拍的,畫面前方就是102縣道,從不厭亭往下俯拍更美。今天一路上都是大太陽,雖然是騎摩托車但仍感吃不消,中途躲到7-11好幾次。下午,雲變多了,擔心會下雨,但也期待下雨,因為可以消暑一下,真是矛盾的心裡!雲出現後,天空更有看頭,也才讓我留下這麼美麗的畫面,真好!

 

 

01.jpg
水某依賴度愈來愈高,本來因為我休假要她自己搭捷運上班,知道我想騎 B.B 出遊,硬是要我順便載她上班。坐摩托車沒有比搭捷運舒服吧,曬太陽外還會吸到一堆廢氣,又花比較長的時間,真是愛哭又愛跟路!

 

02.jpg
把水某安全送到目的地了,太陽真的很大,我要去旁邊的星巴克好好充電一下才出發!

 

03.jpg
待在星巴克時,看著外頭的大太陽一直顯得意興闌珊,耗到快11點後,想想再不出發就浪費這一天的休假了。路過木柵焚化爐,可愛的長頸鹿在微笑,但我被曬到笑不出來,為啥雲朵都在遠方,不飄來我頭上遮陽勒!

 

04.jpg
到深坑老街時肚子餓餓的,但老街裡適合一個人吃的餐點不多,隨便吃碗丸子米粉羹又繼續上路囉!

 

05.jpg
快到十分時,突然望見小路旁的一個小指示牌"望古車站",就繞進來溜達一下,可惜沒等到火車通過,不然畫面會更美!

 

06.jpg
離開望古火車站後,繼續往雙溪挺進,過了平雙隧道後,就是很長很長的下坡,騎單車的最愛,但騎摩托車應該沒啥感覺!

 

07.jpg
看後頭都沒有來車,我大膽的拍下這張充滿速度趕的照片,每次開車進隧道,都很想把一直往前延伸的隧道模樣拍下來,可惜駕駛人是我ㄚ,這次我算是豁出去了,搏命演出!

 

10.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雙溪與瑞芳交界處的不厭亭,因為 B.B 又發生行進間熄火的問題,而且是在剛剛快出隧道時發生的,嚇死我了,很擔心無法順利騎回土城,我現在離家快百公里勒!

 

09.jpg
車況雖令人擔心,但來到不厭亭看到這畫面後(往南),一切煩憂都拋在腦後了,難怪102縣道有最美麗公路的美稱,後頭層層疊疊的山巒,以及不甘寂寞的雲朵,讓畫面更豐富了!

 

11.jpg
很霸氣的重機,羨慕勒,但不是我的菜!

 

12.jpg
從不厭亭往北方看的景色也不差,這是我待會要騎的方向往瑞芳!

 

13.jpg
一路往瑞芳騎,有好長一段路可以欣賞海景,看到這畫面時,忍不住停下車子拍照,右邊是基隆山,以前在海大唸書時有爬過,長2.8公里都是階梯勒,很操!

 

14.jpg
抵達瑞芳前會經過黃金山城"九份",放暑假了,九份跟假日一樣亂糟糟,讓人一點都不想多停留!

 

15.jpg
進入瑞芳後,有一段路貼著鐵軌旁,刻意停下 B.B,等待火車經過與它合影,水!

 

16.jpg
回到平地台5線後,突然發現烏雲不斷靠攏,等等不會下雨吧,天氣都已經不太熱了,不要啦!還好只是虛驚一場,連一滴小雨滴都沒有落下來!

 

17.jpg
今天 B.B 的狀況不太好,熄火了好幾次,把水某載回土城後,趕緊找個店家處理看看,順便換掉齒輪油。這老闆我們覺得還不錯,他也說以前修理過很多台B1,是很耐操的一台檔車,所以讓他調整後我原本放心不少。為啥會說原本放心不少,因為晚上回到家停好車,但2小時候社區警衛來電說我的摩托車在冒煙,我去看時已經悶燒完,地下室都是濃濃的白煙,慶幸車子沒有整台燒起來,不然波及到鄰近的摩托車我就欲哭無淚了!遷到住家對面的摩托車行檢查問題時,發現 B.B 的主線路都燒毀了,但一時調不到物料可以更換,目前只能傻呼呼的停在路邊等待修復。主線路燒掉應該和換機油沒有關係,但發生的時機太巧合,讓我不得不多想,還是我今天讓 B.B 太操勞了,現在的我一個頭兩個大,只期待不要花大錢就可以搞定,唉!

 

18.jpg
今天遠征不厭亭的GPS路線!

 

19.jpg
怒騎160公里,在外頭混了7.5小時,約5.5小時在騎車!

 

20.jpg
不厭亭海拔約535公尺,過十分到雙溪會有一段長下坡,從高度變化圖上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這就是紀錄GPS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