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PO文時間:2007/10/20 00:22

找工作真的是一件難熬的苦差事,如果將一整天的時間投注在上頭的話,還真的會發瘋,所以在家待不住的我滿腦子想想往外跑,不過往外跑要有個目標,總不能像個無頭蒼蠅到處亂鑽吧!所以,鶯歌的ㄚ婆壽司,我和ㄛ嚕嚕來找妳囉!

每次和ㄛ嚕嚕出門都會利用Mio169來記錄GPS軌跡,以及靠老古董數位相機Canon A20來拍照,然後回家後,利用Google Earth秀出GPS軌跡,照片當然就是用ACDSee隨便看看囉!不過這樣搞久了還是會膩,總覺得只看軌跡圖挺無趣的,所以前陣子又想到利用GPSAltitudeChart來呈現高程變化,現在又有新花樣囉!那就是將GPS軌跡資料和沿途拍的照片結合在一起,這樣就可以很輕易的看出拍攝照片的地點在哪,底下是介紹我所使用軟體的網頁,有興趣的看官可以下載玩看看,很容易上手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30&t=356530


 



Photo_01:結合照片的GPS軌跡圖,未點選的時候是一張張的小圖在上頭,當你點選要看哪一張照片時,它就會放大顯示,如上頭那張照片所示,雖然不大張,但是夠清楚了,而且可以加上註釋,這下子拍攝照片的實際地點和當下的感觸都可以完美呈現了。


 



 


Photo_02:這張是將照片和GPS軌跡結合的結果,只挑了幾張沿途比較具有代表性的照片,分別是土城通往樹林的城林橋、小而美的山佳車站、美味又便宜的ㄚ婆壽司、台北大學。


 



 


Photo_03:城林橋,連接土城和樹林的主要橋樑。


 



 


Photo_04:在樹林的中華路上,瞧這一小段路有多少個紅路燈,當一整排都是紅燈時,還真煞是好看,所以就忍不住拍一張留戀囉!


 



 


Photo_05:小而美的山佳車站,以前只在搭電車的時候知道有這個站,今天親身來到車站外頭瞧瞧它的真面目,好有懷舊的感覺。


 




Photo_06:過山佳車站沒多久,有個看火車的好地方,在我還沒準備好相機時,就有自強號和莒光號經過這個地點,可是等我準備好相機了,卻讓我足足等了近20分鐘才來了班電車,悶ㄚ!


 




Photo_07:為了多騎一點路,特地繞往樹林再到鶯歌,騎了十幾公里後,終於快到鶯歌囉!道路旁的造景很有特色,只用了三種不同顏色的鵝卵石,就將龍鳳呈現的如此活靈活現,佩服佩服!


 


Photo_08:這才是我的終極目標ㄚ!一份綜合壽司(30)+味增湯(15)+茶碗蒸(15)=整肚子的滿足(60),才60塊就讓我有十足的飽足感。其實我不覺得ㄚ婆壽司的東西有多好吃,但不可否認的是用料很實在,加上平易近人的價位,我想才是ㄚ婆壽司大受歡迎的地方吧!而且,聽說味增湯和茶碗蒸也是最近才漲5塊的。


 



 


Photo_09:這裡是台北大學的三峽校區,原本在台北市的台北大學預計這一兩年要整個遷過來的,可是校舍的建設以及師生的遷移情況都不盡理想,可能是這裡太偏僻,在台北市呆慣的師生都不太願意過來吧!


 



Photo_10:雖然台北大學的建設進度不如預期,不過周遭的社區建設可沒停下腳步過,而且建商是拼了命推案,真懷疑有這麼多人會搬進來這個區域嗎?其實我們差一點買這邊的房子說,後來是考慮交通因素而放棄。遠雄是這個地區的大地主,光它推出的案子就有5、6件之多,而且都是好幾百戶的社區大樓,恐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