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壘薩露營趣-01.jpg

週末這一露原本又要遠征宜蘭南澳的,因為小羽小球想去體驗那山那谷的漂漂河,不過要我短期重遊舊地實在提不起勁,所以想辦法說服小羽小球明年再來體驗漂漂河,甚至我可以加碼SUP立槳水上活動。就這樣~我們調整露營地點,來到海拔約600公尺的壘薩露營區,既不會向平地一樣太悶熱,也不用衝到海拔破千的拉拉山,開車開到太累人!

 

 

壘薩露營趣-02.jpg

這個週末前來壘薩感覺賺到了,不知為啥營友超少,原本預定的榕樹區(滿帳8帳)只來了4帳(包括我),然後就在我和水某商討在那個角落搭營時,親切的營主主動帶我去看柚子區(以開放包區為主),因沒有人訂位,所以讓我們一家人享用這個獨立且可容納5帳的包區,真好!

 

 

壘薩露營趣-03.jpg

這次搭帳前,同樣和小羽小球一起複習相關步驟,然後水某在一旁乘涼,我們3人6手很快就搞定了,Coleman 2-ROOM LDX+ 真的是一個滿好搭的帳篷。不過這是搭營過程中,有根臥室的營柱在沒有接合好的情況下就撐起,結果造成受損,多少有影響到強度令人擔心。上網搜尋原廠營柱要價1,800元,只好先想辦法維修看看,修不好還是得花下去囉!

 

 

壘薩露營趣-04.jpg

搭好帳篷後就是營區的探險時間了,露營區的介紹有提及『寵物友善營區,營區內有親人營貓營狗自由走動,動物爪子會有刮傷帳篷的風險,壘薩沒有辦法為此損害負責,無法接受請勿訂位!』這樣很OKㄚ,所以我們主動來找營貓營狗玩囉!

 

 

壘薩露營趣-05.jpg

喜歡嗎?帶一隻回家!

 

壘薩露營趣-06.jpg

還有一隻大狗狗,也很溫馴跟親人!

 

 

壘薩露營趣-07.jpg

壘薩露營趣-08.jpg

壘薩露營趣-09.jpg

壘薩露營趣-10.jpg

捕捉一下牠們的可愛模樣!

 

 

壘薩露營趣-13.jpg

慢慢的夜幕低垂,今天晚餐仍是便利的火鍋料理,然後邊吃邊看電影(筆電),一家人躲在客廳帳裡挺愜意的!

 

 

壘薩露營趣-14.jpg

可惜我們寧靜的生活被打斷了,往下的另一區在傍晚時進駐了新營友,3帳6人熱鬧的很,頗大的講話和嘻笑聲此起彼落,一直延續到午夜12點,真是令人哀怨ㄚ!

 

 

壘薩露營趣-11.jpg

走到最上層的榕樹區透透氣,順便借別人的帳帶一下星空的模樣,手機能拍出這效果滿強的!

 

 

壘薩露營趣-12.jpg

出發前有練習一下 Olympus 的 LiveComp 功能,可惜今晚星星露臉的時間不長,所以勉強有一張還OK的拍攝成果!其實星軌如果沒有地景的搭配,好像有些空洞,這個部分下次要留意一下!

 

 

壘薩露營趣-15.jpg

雖然有吵人的鄰居(畫面中的3帳),但也勉強有休息到,一早起床精神還OK!

 

 

壘薩露營趣-16-1.jpg

一早還有件事令人啼笑皆非,那就是這隻大營貓一副非常享受的睡在我的椅子上,然後我不小心驚動到牠,庸懶的瞄了我一眼後,換著姿勢繼續睡!我只好摸著鼻子,認命到一旁的小椅子坐著,欣賞牠豪邁的睡姿!

 

 

壘薩露營趣-16-2.jpg

這天早餐是準備清粥小菜,小菜的部分都是罐頭(土豆麵筋、菜心、菜瓜、筍絲、魚鬆),清粥則是依據水某的指導,以 1:4 的比例用鍋子熬煮,結果還滿成功的,下次可以繼續嘗試!

 

 

壘薩露營趣-17.jpg

前天下午已經有升空拍了露營區周遭景色,早上抽空再飛一趟,另一隻貓咪貼心的來腳邊陪我!這趟空拍飛完後,我們也趕緊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吹冷氣,因為天氣真的很熱ㄚ(海拔600公尺不太夠)!

 

 

壘薩露營趣-18.jpg

壘薩露營趣-19.jpg

壘薩露營趣-20.jpg

壘薩露營趣-21.jpg

壘薩露營趣-22.jpg

雖然第一天的天氣不穩定,但也讓天空精彩許多,還好隔天早上出了個大太陽,讓我們能順利的收乾帳回家!

 

 

壘薩露營趣-23.jpg

壘薩露營趣-24.jpg

壘薩露營趣-25.jpg

壘薩露營趣-26.jpg

壘薩露營趣-27.jpg

壘薩露營趣-28.jpg

壘薩露營趣-29.jpg

壘薩露營趣-30.jpg

壘薩露營趣-31.jpg

露營區的生態通常滿豐富的,而經過幾次野外生態觀察後,發現蜘蛛才是我的最愛,一來容易發現牠的蹤跡,讓我不會空手而歸;二來牠是天才建築師,棲身之處讓人百看不厭;三來習性以靜制動,讓我可以多角度拍攝也不會不耐煩!

arrow
arrow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