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挑戰武嶺-03.jpg

報名前真的太小看自行車挑戰武嶺這檔事,想說慢慢騎總龜得上去吧,賽前也沒認真練習。結果~現實是處於抽筋邊緣的我最後連牽車的氣力都沒了,而且耗費的時間遠遠超過官方的關門時間,所以想當然爾,我這肉腳以挑戰失敗收場。還好~同行好友是個女戰神,雖然以前一起騎山路就知道她的爬坡能力值比我高,但第一次挑戰就順利完賽攻下武嶺(全程55公里),著實讓我感到訝異,也打從心底佩服!

 

話說~雖然挑戰失敗,但因為離搭車下山的地點還有段距離(15公里左右),根本無力往上騎的我索性掉頭往山下滑行,因為很早就想幹這件事,只是聽人家說危險盡量不要嘗試。下滑真的得全神貫注,而且每下滑3~4公里就得停下來休息,因為會煞車到手酸痛且手指愈來愈沒力,加上路況不太好常有小坑洞,不多休息幾次的話可能會出事!

 

原本在2021年二次征服北高360後就暗自發誓不再自討苦吃了,但不知為啥又失心瘋報名這次活動(好像是被有設計感的獎盃誘騙)。經過這次教訓後,有考慮要斬雞頭發誓不可以再犯,騎重機去兜風不是很好嘛,感覺我已經被重機制約回不去自行車了(由奢入儉難)~唉!

 

 

 

單車挑戰武嶺-01.jpg

活動行程上的報到時間是凌晨4點,早早醒來的我3點就在國道六號上了! 

 

 

單車挑戰武嶺-02.jpg

雖然報到地點是"臺灣地理中心碑",不過擔心不好停車,跟小俞約在1公里外的7-11集合,這裡也方便停車,下車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將卸下雙輪的愛車組好準備上陣囉!

 

 

單車挑戰武嶺-04.jpg

車友們集結在中山路一段上,這裡的腹地不大,隊伍往後蔓延看不到盡頭!

 

 

單車挑戰武嶺-05.jpg

出發前還能面帶微笑的兩人,到後頭就笑不出來了!

 

 

單車挑戰武嶺-06.jpg

分三梯次出發,我被分在第三梯次,晚了15分鐘左右,等到都涼了!

 

 

單車挑戰武嶺-07.jpg

從地理中心碑到到人止關是相對好騎的路段,此時我完賽的信心還有!

 

 

單車挑戰武嶺-08.jpg

小俞的笑容就是一份游刃有餘的模樣,強!

 

 

單車挑戰武嶺-09.jpg

從人止關出發後我和小俞就分手了,因為我的爬坡太慢,不好耽誤小俞的節奏,我就自己慢慢的龜速前進。來到前往奧萬大的分岔路,突然好想去奧萬大散散心就好,唉!

 

 

單車挑戰武嶺-10.jpg

爬坡超累,但腳下的景色真的很美!

 

 

單車挑戰武嶺-11.jpg

好不容易來到第一補給站"霧社全家高山青門市",趕緊吃個香蕉補充能量!

 

 

單車挑戰武嶺-12.jpg

阿俞在這可能等我有30分鐘了,真是慚愧,在出發時就說後頭不用等我了,因為已經沒啥信心可以騎完全程!

 

 

單車挑戰武嶺-13.jpg

其實過了"人止關"後,一路上幾乎都是爬坡,我已經數不清停下來休息幾次了!

 

 

單車挑戰武嶺-14.jpg

還有不少髮夾彎的上坡路段,只好摸著鼻子下來牽車了!

 

 

單車挑戰武嶺-15.jpg

路過"老英格蘭莊園",這建築實在很有特色,反正已經不奢求完賽了,就順路邊騎邊拍吧!

 

 

單車挑戰武嶺-16.jpg

突然發現一路上還不少便利商店,此時停在這休息的車友狀況大概也跟我差不多,離完賽的目標愈來愈遠了!

 

 

單車挑戰武嶺-17.jpg

出現"當心綿羊"的路牌就表示清境農場快到了吧!

 

 

單車挑戰武嶺-18.jpg

在怎麼不濟總得撐到清境農場,雖然這裡離武嶺還有20公里,但也算完成一個小小的里程碑吧!

 

 

單車挑戰武嶺-19.jpg

原本想繼續挺進到"第二補給站(翠峰)",但一來已經超過關門時間(10:00),二來體力也真的消耗殆盡了,決定放棄在這裡休息準備掉頭下山了!

 

 

單車挑戰武嶺-20.jpg

此時能在冷氣房裡吃個炒麵喝個可樂,真的是大大的享受!

 

 

單車挑戰武嶺-21.jpg

雖然我有加購專車接受下山,但上車地點是在遙遠的昆陽停車場,不可能騎得到了,那就鼻子摸著自己騎下山吧,這裡是我折返的地方!

 

 

單車挑戰武嶺-22.jpg

下山根本不用踩踏,反而要緊緊的抓好握把和煞車,避免速度提升太快會很危險。也因為下山輕鬆很多,加上時間充裕,我就一路上補充高山上的美景,為愛車留下美麗的寫真照片!

 

 

單車挑戰武嶺-23.jpg

來張黑白效果也不錯,其實也不是愛拍照,而是下滑過程得多休息幾次,不然手會煞車煞到沒力也會精神不夠集中!

 

 

單車挑戰武嶺-25.jpg

此時已經下滑到平緩路段,總算平安度過,可以比較放寬心的慢騎了!

 

 

單車挑戰武嶺-26.jpg

這裡是"仁愛鄉農會五岳巴萊館",上頭的台灣黑熊超可愛!

 

 

單車挑戰武嶺-27.jpg

這裡是"觀音吊橋",我好像不是來參加TIS武嶺挑戰賽的,比較像觀光客,哈哈!

 

 

單車挑戰武嶺-32.jpg

從埔里到清境農場的行經路線!

 

 

單車挑戰武嶺-28.jpg

雖然沒有攻下武嶺,不過我也騎了35公里的上坡路段和爬升了1682公尺,也創下了個人紀錄了!

 

 

單車挑戰武嶺-29.jpg

下山速度大都在40km/h以上,而且最高速來到65.8km/h,雖然只有瞬間(有段路真的又直又寬),但真的很過癮!

 

 

單車挑戰武嶺-30.jpg

往返共騎了71.1公里,一半上坡一半下坡,總耗時約7個小時!

 

 

單車挑戰武嶺-33.jpg

這次沒能攻頂,被拍到的活動照片也沒啥特殊之處,所以就只買個1張紀念一下吧!

 

 

單車挑戰武嶺-31.jpg

這座「櫸木水晶榮耀獎盃」是各分組的前6名才有的榮耀,想也知道我不可能擠進前6名。但~我當初就是看上這座有質感的獎盃才想報名ㄚ,還好主辦方有開放加購(佛心來的),所以當然二話不說報名下單囉!不過現在尷尬了,因為我連完賽都談不上,擺著個獎盃有點欺世盜名,改天我把"完"這個字打X好了!

arrow
arrow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