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拉花-成果-02.jpg

為了搭配這可口的草莓蛋糕,我努力的拉出可辨識且置中的愛心圖案,看到圖案呈現時差點哭出來! 其實,這是我拜師學藝後才可能有的成果(112.02.23的作品),不然我仍在自以為已經理解但極度手殘的迷宮裡,找不到出口! 雖然這還不到老師要求的標準,但至少有動力繼續前行了!

 

 

品祿咖啡學拉花-02.jpg

這天(112.02.17)排休,早上安排拉花課程,下午就騎單車四處逛逛,所以一早就從公館騎單車前來新店上課的地方!

 

 

品祿咖啡學拉花-03.jpg

拜師學藝的對象是PLC品祿精品咖啡的老闆陳慶祿老師,老師還很認真的準備簡報,然後也印一份給我方便作筆記!

 

 

品祿咖啡學拉花-04.jpg

如果只是口頭講解,有些重點可能隔天就忘了,有了簡報的重點提示,加上動作示範與口頭講解,讓我有茅塞頓開的感受!

 

 

品祿咖啡學拉花-05.jpg

老師當然不會說一套做一套,直接上機示範剛剛的講解內容,而且每個步驟要寫說做一致,這樣才能標準化產出!

 

 

品祿咖啡學拉花-06.jpg

直接端出成果讓學生心服口服就對了,不過愛心拉這麼滿喝起來感覺有壓力勒,哈哈!

 

 

品祿咖啡學拉花-07.jpg

再來個進階版的鬱金香拉花!

 

 

品祿咖啡學拉花-01.jpg

老師小心翼翼的展示作品,啥時候輪到我也可以這樣展示勒!

 

 

學拉花.jpg

展示完後,就換我親自登場操作,這過程經歷1個多小時,咖啡的沖煮和牛奶的打發都還OK,但拉花的部分得不斷修正問題,例如:流速不順、擺動幅度過小、拉花過程會不自然停頓(想太多)、雙手配合度不夠等,哇~原來存在這麼多問題,難怪會拉不出美麗的愛心,唉!這些問題很難短時間改善,看來得課後好好自我練習,不然下一次上課怎麼跟得上原先的課程規劃勒,加油!

 

 

品祿咖啡學拉花-08.jpg

上課過程中偶有過路客進來消費,順便問問老闆一些咖啡知識!

 

 

品祿咖啡學拉花-10.jpg

這是一對感情不錯的夫妻,加上老闆的拿鐵好喝,老婆露出幸福的微笑!

 

 

品祿咖啡學拉花-09.jpg

老師自己也有烘豆子,下次拿回去沖煮看看,說不定符合水某的味蕾喔!

 

 

品祿咖啡學拉花-11.jpg

品祿咖啡學拉花-12.jpg

上課後隔天(112.02.18)的拉花成果,比未上課前好多了,自己存在的問題是看再多網路影片都不曉得的,看來決定拜師學藝是正確的選擇!

 

 

品祿咖啡學拉花-13.jpg

我的課程內容,不過只有到初階課程,能搞定愛心、單葉和基礎鬱金香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祿咖啡 拿鐵 拉花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