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咖啡拉花-01.jpg

自從入手 LELIT MARAX PL62X V2 後,經過2個多月的摸索與練習,在沖煮義式咖啡方面已經逐漸掌握到幾個關鍵因素,例如咖啡粉的粗細度、粉量、沖煮壓力、萃取時間等。而且,為了觀察萃取情形,還額外入手一支貴森森的無底沖煮把手,這樣就可以看到整個萃取過程與美麗的老鼠尾巴了,可以調整到此狀態,心情都跟著開心起來!

不過要出現美麗的老鼠尾巴也是挺費神的,雖然都是買同一支義式咖啡豆,但就是會有差異,非得耗損一些豆子來調整刻度與粉量不可,雖然網路上的前輩說這是必要過程,甚至咖啡店每一天就是得耗損一些豆子來調整當日的最佳粹取狀態,但我還是會心疼勒!

現在咖啡基底算是勉強及格了,接下來就是打奶泡的練習。在打發與打綿的過程中,打發是比較難掌握的技巧,這部分透過牛奶打發時聲音的差異,似乎有感受到 YouTube 教學影片上所說的,到底是恰當的滋滋聲還是高頻刺耳的唧唧聲,所以現在奶泡的成功率有慢慢提升了!

 

 

義式咖啡拉花-02.jpg

現在卡關的就是拉花技巧了,就連最基本的心型我都是久久才出現一次,而且形狀也不太OK(如上圖),這讓我氣餒的很。我想~有些眉角是我從影片上看不出來的,準備來去上一下拉花實體課程,請專家手把手指導看看了!

 

 

義式咖啡拉花-03.jpg

這杯愛心在喝到快見底時,形狀還留著,這不單單是喝拿鐵而已,而是一種藝術ㄚ,我要繼續認真練習下去囉!

 

 

J妮與拉花.jpg

111.12.13這天的拉花成品稍有進步,似乎有點開竅囉,紀錄一下然後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