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咖啡機-01.jpg

忘了為何會起心動念想要投入沖煮義式咖啡和學習拉花,反正有長達幾個月的時間,我一直在搜尋有關義式咖啡機的訊息,然後羅列每台機器的優缺點,當然還包括價錢高低。中間做功課的過程就直接跳過,反正 111.09.21 這天「LELIT MaraX PL62X 2.0 + LELIT William PL72」一起到我家報到了,從此要展開我的義式咖啡師日子囉,哈哈!

 

 

義式咖啡機-02.jpg

師傅說他第一次到府安裝 LELIT MaraX PL62X 2.0,一來是2.0剛上市沒多久,二來出貨的前幾台都是買家選擇自己安裝,看來只有我是初入門的菜鳥ㄚ!

 

 

義式咖啡機-03.jpg

別看 MaraX 挺小巧的,它足足有 18.8 公斤,師傅搬起來也是有些吃力的! 

 

 

義式咖啡機-04.jpg

我這次是購買豪華組合,除了本機和它的配件外,還有咖啡渣粉桶、轉角墊、咖啡機清潔粉、拉花鋼杯、木柄玻璃量杯、清潔毛刷、一字整粉器,一次搞定!

 

 

義式咖啡機-05.jpg

MaraX 的身影真是迷人,2.0 的 LELIT logo 改為黑色,但我覺得 1.0 的紅色滿有特色的ㄚ!

 

 

義式咖啡機-06.jpg

繼續拆箱磨豆機 LELIT William PL72!

 

 

義式咖啡機-07.jpg

因為磨豆機的好壞影響義式咖啡的口感甚鉅,所以心一狠,就一次到位吧!

 

 

義式咖啡機-08.jpg

組裝好了,師傅要開始進行沖煮測試!

 

 

義式咖啡機-10.jpg

師傅光磨豆測試就沖煮了好幾次,不斷的調整磨豆機刻度和出粉時間,以確認 MaraX 在固定時間下所沖煮出來的咖啡液容量是符合標準的,這過程我慶幸有請師傅來家裡安裝咖啡機,不然毫無經驗的我可能要弄上好幾天才知道這些眉角!

 

 

義式咖啡機-09.jpg

咖啡沖煮好了,開始打奶泡,師傅輕輕鬆鬆就打出細緻光亮的奶泡,水喔!

 

 

義式咖啡機-11.jpg

二話不說開始拉花,會拉花的男人真是帥氣!

 

 

義式咖啡機-12.jpg

好機器再加上師傅的巧手,兩杯可口的拿鐵就呈現在我們眼前,自己的機器沖煮出來的拿鐵特別好喝,哈哈!

 

 

義式咖啡機-13.jpg

後來因為方便性和空間考量,還是將機器轉移到廚房,這兩天自己沖煮咖啡沒啥問題,不過打奶泡上就挫折不少,就算好不容易打好奶泡了,拉花出來的結果也是慘不忍睹。真的是隔行如隔山,我得不斷練習精進,希望可以早日端出一杯上得了台面的拉花拿鐵囉!

 

 

-------------- 111.10.12 拉花成果紀錄 --------------

 

練習了快一個月,看了N部YouTube上的教學,用掉2磅豆子和好幾瓶牛奶後,今天終於有點雛形了。 再不爭氣點,可能被趕回去弄手沖了,因為一直浪費牛奶!經過這段時間的嘗試與修正,慢慢瞭解到前輩們提及的豆子特性、奶泡成敗、拉花技巧等,每一個環節都不輕鬆的道理在哪,真的要自己碰到了才會知道箇中滋味。不過,也因為有經歷這些挫折,當小小成果展現時,內心是滿足的,也會促使自己繼續精進,GO!

 

拉花-01.jpg

 

拉花-02.jpg

 

拉花-03.jpg

 

 

--------------------------------------------------------------------

 

 

LELIT MaraX PL62X 介紹

 

 

LELIT William PL72 介紹

 

arrow
arrow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