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神掌-01.jpg

如來神掌是單車界的高難度路線,我一直提不起勇氣去挑戰,今天臨時起意騎摩托車去探探路線,這樣改天騎單車來才有心理準備!上頭利用STRAVA從故宮開始記錄路線,畫出來的路線像個如來神掌氣球造型,滿有趣的!
不過~騎完這趟如來神掌後,我確定不會傻傻騎單車來挑戰了。因為~真的超硬斗,不只要上山下山6次,還一直在山裡頭轉來轉去的,都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了,生平第一次騎摩托車騎到頭暈想吐!
不過中途遇到彌猴很難得,而且距離超近,錄影當下很怕會突然撲上來,還好她只把我當成路人甲!
其實規劃如來神掌路線不輕鬆,我得謝謝網友 Leon,大方的將 Google Map 規劃分享出來,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他的網誌『騎車地圖攻略:如來神掌』!
 
 
 

如來神掌-02.jpg

來去地下室停車場找愛車,準備出門囉,隔壁停了台 HONDA NC750 ,也是挺帥氣的喔!

 

 

如來神掌-03.jpg

從土城出發,一路殺到陽明山的文化大學(這裡是後門)才停下來休息!

 

 

如來神掌-04.jpg

一覽無遺的臺北盆地,這裡可是情侶約會賞夜景的知名景點喔!

 

 

如來神掌-05.jpg

在文化大學旁的美軍宿舍群隨意繞繞,突然看到滿有特色的餐廳門口,停下來拍照留影!

 

 

如來神掌-11.jpg

路上遇見落單的彌猴,我還特地繞回來跟牠近距離打招呼勒!

 

 

如來神掌-06.jpg

遠眺小油坑,這景色讓我不自覺的想調成黑白!

 

 

如來神掌-07.jpg

想不到路上還能遇見一整片稻穗,還有遠山當作背景,趕緊下車拍照囉!

 

 

如來神掌-08.jpg

大鳥對我的 CB350 也很感興趣喔!

 

 

如來神掌-09.jpg

昨天剛下過雨,整個天空很乾淨,讓雲彩更有看頭!

 

 

如來神掌-10.jpg

看一下 CB35 的迷人屁股!

 

 

 

從住家出發,一直到完成如來神掌的路線圖如下!

 

 

 

------------ 100.08.05 ------------

如來神掌-12.jpg

有夠賭爛的,10天後突然收到這張超速罰單$1600元,限速40騎了54,這速限也太低了!6月已經被拍一張超速了,7月又被拍一張,以後出門要怎麼騎車啦,真的很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cp 的頭像
    ucp

    ucp的生活隨筆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