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桶後林道-01.jpg

12年前~在阿亨學長的起頭示範下,我也騎一台鳥鳥的登山車,獨自一人從土城一路殺進烏來的桶後越嶺古道,然後翻過山頭抵達宜蘭礁溪,下山後一整個累歪,還好有大學同學美花收留我住一晚!
12年後~再探桶後越嶺古道純粹是親子郊遊性質,盡情的沐浴在芬多精下,順便感受一下溪水的沁涼,這樣就足夠!可惜的是,原本計畫在"林道終點-古道起點"悠閒沖咖啡吃早餐的,不過13公里長的桶後林道路況實在差只能慢慢開,饑腸轆轆的我們在未抵達終點前就隨意停車開吃了!
刻意和12年前一樣,帶了瓶罐裝可樂在溪水裡冰涼一下,途中更遇到從礁溪越嶺而來的車友,年紀比我大些,打從心裡佩服,不由自主的伸手比個讚,這是不是提示我再戰一回勒!
這回大灰九居功闕偉,帶我們勇闖路況很鳥很鳥的桶後林道,身上更多了不少細細的刮痕(心痛),所以決定開頭的第一張照片一定要讓帥氣的大灰九入鏡!

 

 

桶後林道-02.jpg

前往桶後林道前,會先經過孝義派出所,原以為得在這停車申請,結果不是在這登記,那就順道上個廁所吧!

 

 

桶後林道-03.jpg

9甲結束後正式進入桶後林道,沒多久就會遇到這個登記站,但其實我不太知道設置的用意,控制車子數量嗎?還是知道有誰進入桶後林道就好!

 

 

桶後林道-04.jpg

帥氣的大灰九開始在林道奔馳囉,雖然想熱血一下油門踩重一點,不過妻小在車上還是安分一點,途中刻意在這小瀑布停車留影!

 

 

桶後林道-05.jpg

肚子餓了,撐不到林道終點,就直接在景色不錯且路面較寬敞的地方停車開吃!

 

 

桶後林道-06.jpg

雖然路邊開吃有些克難,但該沖泡的咖啡可不能省,後車廂的高度剛剛好,就讓我帥氣一下吧!

 

 

桶後林道-07.jpg

結果後來才發現我們開吃的地方其實離林道終點大約10分鐘車程而已,沒稱到最後才吃早餐有些可惜,停車後準備走路往桶後越嶺古道邁進,一旁的車子有夠豪邁,滿想體驗一下的!

 

 

桶後林道-09.jpg

我們不敢一口氣殺到終點的另一個考量是擔心沒地方停車,因為在我們前頭有7台九人座的車隊殺進去了,想不到來到終點這發現停車的腹地滿大的,還有人在這野營,我真的是想太多了,唉!

 

 

桶後林道-10.jpg

終點這有座台電維修用的吊橋,不過已經廢棄了,經過吊橋繼續往前就是桶後越嶺古道的起點了!

 

 

桶後林道-11.jpg

鬱鬱蔥蔥的古道,漫遊其中挺享受的!

 

 

桶後林道-12.jpg

古道旁就是桶後溪,感覺比我們更悠閒的垂釣者!

 

 

桶後林道-13.jpg

來到整個越嶺古道中最接近溪流的路段,模樣已經和我12年前來的印象不太一樣了!

 

 

桶後林道-15.jpg

這是我12年前把相機擺在地上自拍的模樣(遠征記錄在此"一個人傻傻和ㄛ嚕嚕去桶後越嶺"),一旁的ㄛ嚕嚕被我遺棄在臺中,已經很久沒有上路囉!

 

 

桶後林道-14.jpg

12年後,頭髮好像更少了,這次刻意帶了瓶可樂進來,因為我12年前也幹了同樣的事,把可樂放在溪流中降溫,重溫舊夢的感覺很不錯!


 

桶後林道-16.jpg

因為時間短,所以浸泡溪水沒啥冰涼效果,不過能坐在溪邊喝可樂就是爽,瞧水某喝的多開心!

 

 

桶後林道-17.jpg

來溪邊就是要打水漂ㄚ,讓兩個小妮子知道老爸的厲害!

 

 

桶後林道-18.jpg

離開溪邊繼續往前挺進,一路上綠意盎然且遮蔽性高,就算出大太陽也不怕!

 

 

桶後林道-19.jpg

路上遇到從礁溪越嶺來而的兩位勇腳車友,年紀比我大,真的要給個讚!

 

 

桶後林道-20.jpg

這一段路最美了,直挺高聳的樹木散落古道兩旁,充滿芬多精的清香讓人捨不得離開!

 

 

桶後林道-21.jpg

這段路很陌生,不曾出現在我12年前的記憶裡,應該是重修的路段吧!

 

 

桶後林道-22.jpg

今天是親子郊遊日,不打算太累,差不多時間該折返了,看一下GPS記錄大約往裡頭走了3公里,來回共6公里很不錯了!

 

 

桶後林道-23.jpg

回程到剛剛打水漂的地方泡泡清涼的溪水,消除雙腳的疲勞!

 

 

桶後林道-24.jpg

我們離開快12點了,還有不少遊客往裡頭走,不知道他們的目的地是那,應該不是走到最高點的鞍部,單程約2.5個小時勒!

 

 

桶後林道-08.jpg

離開前~派出空拍機看看周遭的景色,雲霧繚繞的樣子真美,大灰九成了玩具小汽車,可以旁邊已經換了CR-V,不是原本的豪邁吉普車了!

 

 

桶後林道-25.jpg

午餐就來到熟悉的美欣食堂,慰勞今天的辛苦!

 

 

桶後林道-26.jpg

有了這桌美食,消耗的精氣神都補回來了,離開烏來前還繞進去桂山發電廠冰品部吃冰,為今天的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