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高中出差-01.jpg

在台灣本島混了30~40年,外島(澎湖、金門、馬祖)的初體驗都跟工作有關,也滿幸運的沒讓工作塞滿滿,都有半天到一天的空檔可以稍微體驗一下外島的風情民俗!這回,我們一行5人被外派到馬祖進行半天的活動,而回程的機票因為太熱門的關係(多班客滿),讓我們可以多逗留一天,也才有空好好欣賞馬祖的風景及品嚐馬祖的美食。另外,得謝謝好同事阿雯(前排第1位)幫大家上網做了點功課,研究一下哪裡值得一去和哪些美食不可放過,讓我們不至於在馬祖島上像無頭蒼蠅般的到處亂飛!

 

有了這趟忙裡偷閒的體驗後,更想來馬祖深度旅遊了,而下一回當然是和水某、小羽、小球一起來HAPPY囉!

 

 

 

馬祖高中出差-02.jpg

準備搭上前往馬祖南竿的立榮航空飛機!

 

 

馬祖高中出差-03.jpg

從松山到南竿約1小時,離開南竿機場沒多久就看到大大的紅色看板,不舒服!

 

 

馬祖高中出差-05.jpg

中午左右抵達南竿,馬不停蹄的趕往活動會場,活動結束時早已夜幕低垂,附近的玄天宮已點亮美麗的燈飾,讓玄天宮在夜裡有夠搶眼!

 

 

馬祖高中出差-31.jpg

晚餐~抵不住主人家的好客,款待馬祖的各式海鮮之餘,不在鏡頭裡的馬祖高梁當然少不了,這一夜我又不小心去抱馬桶了,一整桌的美味佳餚只停留在我的胃裡短短一個多小時,好可惜!本人對酒的耐受度真的很低,也沒啥好感,看來真的需要拒絕的勇氣與技巧ㄚ!

 

 

馬祖高中出差-06.jpg

雖然前一晚喝了不小馬祖高梁,但吐完又好好睡了一晚之後,一早起來倒是精神百倍,用過早餐後,一行人搭船前往北竿準備來趟環島之旅!

 

 

馬祖高中出差-07.jpg

在北竿白沙港租了摩托車後(4小時300塊),就直奔第一個景點"芹壁",阿雯的 iPhone 11 Pro 的攝影效果真的不賴,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專業說!背景的龜島有入鏡,但從這角度看一點都不樣,後來發現要從另一側看才像烏龜在海面悠哉的游泳!

 

 

馬祖高中出差-08.jpg

聽說鏡沃小吃部的老酒麵線很厲害,可惜這天我們撲了個空,小吃部大門深鎖啦,害我們怨念很深!

 

 

馬祖高中出差-09.jpg

沒吃到老酒麵線,一行人意興闌珊的在芹壁聚落隨意晃了晃,後來騎機車繞島一圈時,才發現芹壁聚落也是要從另一側取景才美,可惜我們後來趕時間,繞回來時匆匆經過沒有多逗留一會!

 

 

馬祖高中出差-10.jpg

雖然老酒麵線撲了個空,但阿雯很快的幫我們找到另一個必吃美食"阿婆魚麵",可能剛剛沒吃到東西被激起食慾了,魚麵一送上桌就趕緊分食好暖暖空虛的胃!

 

 

馬祖高中出差-12.jpg

幾經奔波才吃到美食當然是笑容滿滿囉!

 

 

馬祖高中出差-13.jpg

吃飽後,阿雯說想寫明信片寄給朋友,我也跟著湊熱鬧寫給小羽小球,瞧我表情這麼凝重,因為想不到要寫啥啦,苦惱中!

 

 

馬祖高中出差-14.jpg

寄完明信片後,在北竿機場附近的街道閒晃消化一下,結果又不小心看到老酒麵線,而且是老阿嬤下廚應該很道地,結果一上桌,好吃是好吃但太大碗了啦,好撐!

 

 

馬祖高中出差-15.jpg

吃完老酒麵線繼續晃晃幫助消化,還有可愛的大黃陪我們散步!

 

 

馬祖高中出差-16.jpg

離開北竿街上後,我們一路往山上衝,因為壁山觀景台這有好風景ㄚ!

 

 

馬祖高中出差-17.jpg

瞭望北竿機場,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想多發呆一會!

 

 

馬祖高中出差-18.jpg

還車的時間快到了,笑得無奈說該走囉!

 

 

馬祖高中出差-19.jpg

搭船離開北竿時,遙望著"枕戈待旦",卻感受不到當時的氛圍,兩岸的關係轉變很大卻也一直糾纏著,唉!

 

 

馬祖高中出差-20.jpg

從北竿回到南竿後,還有點時間,我們就走路到下榻飯店附近的八八坑道,準備去參觀一下害我前一晚抱馬桶的兇手醞釀地!

 

 

馬祖高中出差-23.jpg

八八坑道開放的長度比預期中的短許多,往裡頭走的深度約只有50公尺吧,不過一踏進來就有濃濃的酒香,別有一番風味,但待久了我怕會醉!

 

 

馬祖高中出差-24.jpg

比較訝異的是儲酒的地方是開放的,年代一直到近2年的高梁都有,疑惑的是這樣的地方不是都應該保持乾淨且禁外人靠近嗎?怪怪!

 

 

馬祖高中出差-21.jpg

為同行的女同事們留影一下,個個酒量都比我好,昨晚我抱馬桶後,一個個都跳出來幫忙檔酒,真是感謝!

 

 

馬祖高中出差-22.jpg

看了這張拍攝效果,我突然很想換手機,給我 iPhone 11 Pro 吧!

 

 

馬祖高中出差-25.jpg

離開八八坑道後,順著回程來到馬祖酒廠,馬祖酒廠的規模很小,單純賣酒而已,沒有其他副產品,一進來四位女同事就迫不及待的品藏推廣的3年份58度馬祖高梁。唯獨我沒喝,因為完全沒有想端起杯子的念頭,哈哈!

 

 

馬祖高中出差-26.jpg

雖然我不喜歡喝酒,不過還是買了瓶58度馬祖高梁回來孝敬岳父,希望他老人家會喜歡!

 

 

馬祖高中出差-27.jpg

韓國瑜在馬祖挺有魅力的,選上高雄市長已經推出一款紀念酒了,就連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也有紀念酒,這應該是臺灣史上第一遭吧,神奇!這一天充實的馬祖南北竿之旅就在馬祖酒廠劃下句點,期待下次帶家人來這好好待上3~4天,走訪馬祖的每一個角落!

 

 

馬祖高中出差-28.jpg

隔天回程的時間很早,我們把握僅剩的時間來到旅店附近的介壽獅子市場2樓吃道地的傳統早餐,品嚐阿妹的店鼎邊糊還有陳阿伯蔥油餅,都超推薦!

 

 

馬祖高中出差-29.jpg

外島出差的交通往返雖然累人,不過若有空閒時間倒是很不錯,也讓我有了一趟美好的馬祖初體驗,馬祖掰掰!

 

 

馬祖高中出差-30.jpg

經過50分鐘後,臺北的樣貌逐漸清晰,馬祖出差之忙裡偷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