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好花2-3天的時間,騎單車從台北出發遠征家鄉台南的,但該死的旺盛西南氣流卻挑中我僅有的假期來報到,還給我逗留3天,結果就是讓遠征計畫又夭折了。回頭想想,似乎我的遠征計畫都不太順遂,上次的新雙北也是同樣下場,難道我想狂騎單車自虐都不行嗎?

出發的前一晚,電視上的氣象預報已經讓我的心涼了一半。隔天還是不死心的起個大早,望向窗外那一整片灰的天空,雨似乎沒有落下,真好!花點時間整理好行囊後,外頭卻悄悄的細雨紛飛了,內心開始陷入無比的掙扎,放棄?堅持?想想還是先吃個早餐靜觀其變好了。就這樣硬是拖了一個多小時,雨還是稀稀疏疏的落下,搞得我還真有點毛,當下心一狠,還是出發吧!

明知全台80-90%的降雨機率不是呼愣的,但樂觀的認為頂多淋成落湯雞,愛車搞得髒兮兮而已,但完成目標的成就感可以蓋過這一切的。為安全起見,捨棄原本規劃的台3線改騎台1線,就這樣一路還算平順的來到桃園,滴落身體的雨滴不斷被熱氣蒸發,少了艷陽高照更讓身體覺得無比舒暢。此時,天真的以為出發的決定是對的。

來到中壢時,雨勢已經慢慢轉強了,轉進楊梅時,突然開始風雨交加,害我以為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怎麼說變就變,連一點點過渡時間都沒有。頂著風雨咬著牙,又繼續往前挺進10公里左右,來到楊梅和湖口交界時,不得不在7-11喘口氣,然後看看自己和愛車,真是狼狽的哥倆好。

第一天的行程還剩百公里,前方的風雨似乎只會越來越強,繁忙的台1線大小車輛不斷呼嘯而過,一點也不會同情我這小小身影,更有兩次車子以不到10公分的距離擦身而過,手上有石頭的話早就K過去了。想想,雖然放棄心有不甘,但生命安全的威脅似乎過高了點,為了家人還是趕緊平安返家才是。就這樣,火車又成為我返家的好伙伴了,今年的暑假作業_單車遠征,應該找不出其他時間來完成了,就讓它殘念吧!




楊梅淋雨之旅


Plan your trips with EveryTrail Mobile Travel Guid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