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陽部落出差


Map your trip with EveryTrail

 

利用台8線和台14線把合歡山繞一圈(谷關和埔里一進一出),應該是921集集大地震前許多人會選擇的旅遊行程吧!然而,在10年前的集集大地震後,以柔腸寸斷來形容台8線谷關到梨山這個路段是再貼切也不過了,也因為受損太嚴重,從此這個路段封閉不再對外開放。

封閉不代表讓這裡的山林得以休生養息,為了某些原因(我不清楚),道路的維修工程還是不斷進行。封閉至今又歷經多次颱風的蹂躪,等我10年後再次造訪時,仍是令人心疼的模樣!

人類為了追求進步與繁榮,永遠在和大自然抗爭,摧殘之餘又害怕那深不可測的力量反撲,該稱讚那冒險患難的精神,或鄙視這靈長類動物的愚蠢!這個問題是如此的深奧與難解,平凡的我似乎也只是偶而動動嘴自我反思一下,過了,又繼續沈溺在這繁華的世界裡,唉!

 

谷關梨山路段01.jpg
路基缺口標示處處可見,我們的挑戰即將展開!

 

 

谷關梨山路段02.jpg
台灣山區並不陌生的邊坡模樣。

 

 

谷關梨山路段03.jpg
谷關梨山路段06.jpg
準備好開始RALLY了嗎?底盤不夠高請勿進來自討苦吃!

 

 

谷關梨山路段04.jpg
谷關梨山路段05.jpg
再大的砂石車在這都顯得渺小!

 

 

谷關梨山路段07.jpg 
如此浩大的工程還得進行多久?

 

 

 

谷關梨山路段08.jpg
下頭的邊坡搞定了有用嗎?請把頭再往上抬瞧瞧!

 

 

谷關梨山路段09.jpg
谷關梨山路段10.jpg
緩和一下情緒,合歡山頂的積雪未退,沒有被雪完全覆蓋的山頭景色反而美麗。

 

 

谷關梨山路段11.jpg
別叫我堆雪人,我只穿單薄的運動外套,冷到一點都不想伸手去碰雪!

 

 

谷關梨山路段12.jpg
一群雲朵飄了過來,馬上陷入雲霧之中,回程的路還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