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21441.jpg

前一陣子有點無聊,拿小DC錄下自己打球時的模樣,看著看著突然想起了一段往事,那就是為啥現在的我會如此樂中打羽球,趁印象還算鮮明,隨手記錄一下吧!

『羽球』在我上大學前的刻板印象是,在隨意的空地上兩個人拿著羽球拍,把羽球打得高來高去的休閒活動,因為我和家人都是這樣玩的。還有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中同學中有位羽球高手,有天體育課突然伸出雙手的手臂讓我們開開眼界,ㄚ娘喂~右手臂足足大上左手臂兩倍多也不為過。我心想,不就是打個羽球罷了,怎麼把手臂肌肉操練成這樣ㄌㄟ,真是見鬼了!

OK,時間轉到上大學第一年的尾聲,一行人到玉井找大學同學玩,也就是我blog中偶而會提到的wood兄。我已經忘記這位老兄有帶我們去哪些景點玩了,只記得其中一個行程竟然是帶我們到活動中心打羽球,更該死的是,竟然還邀我打單打比賽,然後讓我苦吞鴨蛋(15-0)像個喪家之犬的落荒而逃,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忘懷這件事

但,有句話說因禍得福,這個苦吞鴨蛋奇恥大辱的禍讓我決心打好羽球,大二開始就從壘球轉行改練羽球,還利用wood的裙帶關係混進去學校的羽球校隊。前後在校隊待了兩年左右,也從未在正式比賽出場過,畢竟和從小打上來的隊友相比,我的球技實在上不了檯面。不過,這兩年的操練下來,也打下了一些基礎,讓我能體驗到打羽球的樂趣,進而轉化為生活中的興趣,這應該算是一種福份吧!

掐指一算,從開始認真打羽球至今也十幾個年頭了,手頭上第一支YONEX球拍也跟了我十幾年了(當年老大送的),球拍老歸老,新拍線一換依舊能上場廝殺,但現在已經不太捨得用了,它可是很有紀念價值的!不過,打了這麼多年,球技似乎還停留在大學畢業的水準,這也只能怪自己,也沒有特別花心思和時間去精益求精,只求能和球友切磋球技就好,勝負也沒有太計較,這樣球技要再往上很難囉!

其實,要真正體會打羽球的樂趣還是要有些基礎才行,不然比賽時一直被狂電,甚至人家還懶得跟你對打,這樣會有啥樂趣可言!可是,出了社會加入四處林立的球隊,是不可能有場地和時間讓你在那純練球的,都嘛時間一到就上場比賽廝殺,因為時間寶貴ㄇㄟ。所以,我會建議以前沒機會打好基礎的隊友,就狠心花點錢請教練好好指導一番,認真練個半年應該就可以和大多數的球友互相切磋了,接下來就是藉由比賽累積經驗和提升球技了。

現在,打羽球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活動,可惜每星期只打一天實在有點少,但有家庭的人總不能只顧著自己玩樂,還是得將大多數的時間留給家人才行,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