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SHICA鏡頭試拍04.jpg

 

第二次出動這顆鏡頭,有了上次教訓後,這次聽ㄚ臣學弟的建議,乖乖找靜態的花草樹木來試拍,好熟悉對焦時的手感。撥個時間,到住家後山油桐花公園走走,不過現在不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倒是有幾株山櫻花展放著嬌豔無比的花朵,沒讓我敗興而歸。

說不上來喜不喜歡這顆鏡頭,呈現的色調時而自然時而濃郁,不過照片的色調和鏡頭、機身、按下快門時的各種設定值都有關連,所以我也不太確定該鏡頭的特色為何,畢竟我還很外行。但是,能確定的一點是,我應該隔很久才會有心情玩一次手動鏡,因為真的很累人,盯到眼睛都快脫窗了。不過這次有稍微進步些,至少對焦成功的機率已經上升到50%了。

另外,50mm的定焦鏡,接到Olympus的DSLR後等同100mm,這樣的焦段似乎比較適合用來拍攝人像,可是拍小朋友沒有自動對焦的話,真的好像在盲拍一樣。若用來拍攝花朵的話,沒有Macro功能似乎又少了些細膩感,所以讓我用起來有點尷尬。但不可諱言的,金屬鏡頭的質感真是沒話說,呵呵!

留下幾張照片,為它曾經在我身旁逗留的日子留下記錄。上頭的第一張是我最喜歡的,在略微背光的條件下,感覺有點光影交錯,又好像水墨畫,這樣的花朵雖然暗紅卻更顯醒目!

 

 

YASHICA鏡頭試拍01.jpg
拍花朵可能得挑對時間,早上濃霧剛退,花瓣還有點濕,感覺比較沒有朝氣!

 

YASHICA鏡頭試拍02.jpg
另一張自己比較有感覺的照片。

 

YASHICA鏡頭試拍05.jpg
這張只想說,我有成功對焦了,哈哈!

 

YASHICA鏡頭試拍07.jpg
總得來些意外的嬌客陪襯一下ㄇㄟ!

 

YASHICA鏡頭試拍03.jpg
讓我很訝異的傘狀蜘蛛網,不得不讚嘆蜘蛛擁有的建築結構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