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公和小球.jpg

 

台中ㄚ公(外公)是小羽球的超級奶爸,對小羽球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也有點溺愛啦),能耗上很長的時間和小羽球玩外人眼中有點乏味的遊戲,那份愛心與耐心連我這正牌老爹都自嘆不如!我常有個想法,是不是這位有點大男人的岳父,因為當年只管賺錢回家就好,沒有體驗到與小孩互動的樂趣,所以現在帶孫子後產生一種彌補的心態,頗能享受這樣的天倫之樂,呵呵!

小孩子有耳沒嘴,我只是隨便說說,可沒講人壞話的意思。其實,反而是要藉此機會謝謝老丈人,因為老丈人是個閒不住的男人,聽說年輕的時候狂野的很(根據他女兒描述)。現在卻犧牲自己的時間和自由,讓我們能安心的留在台北打拼,也讓小羽球能在親人的關懷照顧下平安快樂的成長。

至於老丈人怎麼疼愛兩位小孫女的?就如同照片中的畫面,小球已經能穩健的踏出每一步了,可是ㄚ公可捨不得小孫女有任何跌傷的機會。就這樣拉著ㄚ嬤的大紅花布,略彎著腰,護著小球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這樣的畫面還真有點令人動容!

當然,還有另一位大功臣_ㄚ嬤,其付出的心力更甚ㄚ公。可惜ㄚ嬤有鏡頭恐懼症,很難讓我捕捉到有情境的畫面,所以,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下個標題"小羽球的超級搖籃手_外婆",但前提是要有我滿意的照片,哈哈!

PS:另外謝謝ㄚ臣學弟贊助"Yashica ML 50/2.0"鏡頭一顆,Zeiss鏡片的發色感覺比較濃郁,上頭照片我還刻意調淡一點。不過手動鏡對焦讓我吃足苦頭,失焦嚴重到讓我頗有挫折感,繼續努力練習看看, 不然就辜負ㄚ臣的好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