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大bike-1401.jpg

一早站在窗邊,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感受著略帶濕意的寒風吹拂而過,似乎在提醒我今天不太適合單車出遊。為承諾自己預定的旅程,我還是乖乖7點就起床,半小時後整裝完畢出現在樓下。但,內心馬上OOXX亂咒罵一通,因為外頭正飄著毛毛細雨(剛剛在樓上怎麼看不出來),地上有點濕又不會太濕,但要搞髒單車和衣服決不是問題,就這樣,我又上樓睡回籠覺去了!

事情的發展當然尚未結束,不然就不會有上頭的照片了。中午開車出門時,天氣似乎好轉了些,決定先把ㄛ什什(T3)帶上在說。一路殺到婆的公司都未見到雨還有飄落的跡象,所以,把婆送去加班後,俺一個人抱著一顆坎坷不安的心,踏上了"基隆海大行"的旅程。

很慶幸,這一路上只有汐止路段飄些小雨,氣溫也沒有想像中的低,讓我順利完成這趟旅程。至於為啥要挑降雨機率頗高的基隆,自討苦吃嗎?其實是想回去看看久違的母校-海洋大學。而起因是,在Plurk上頭重逢了幾位學弟妹,逐漸喚起塵封已久的回憶,那段人不輕狂枉少年的荒誕歲月,哈哈!對了,另一個主要推手是,Plurk上頭那股無形的浪潮,不斷的push我往前進,讓我深怕若不照計畫成行的話,可能會被浪潮淹沒吧!

騎車就騎車,怎麼這一篇的前言屁了這麼多廢話,所以趕緊來回顧一下照片,幻想自己還在旅程上頭吧!

 

單車海大行

Map your trip with EveryTrail

 

 

海大bike-01.jpg 
以遠企的聖誕樹當起點,順便偷偷祈禱一下,請上帝保佑一帆風順。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不過神愛世人的他,應該會一視同仁的幫忙吧!

 

海大bike-02.jpg
敦化南北路上的自行車專用道,真的一點都不好用,才騎短短2公里路,或閃或停或繞,離開綠色車道快10次吧!騎乘在這上頭,不僅無法好好前進,還被搞得烏煙瘴氣,心情鐵定不愉快!

 

海大bike-03.jpg
越往北,烏雲的顏色越濃,讓我一邊騎一邊擔心,真的很不願意出遊還搞得一身髒,而且我捨不得ㄛ什什淋雨(內心OS:其實是怕洗車吧!)

 

海大bike-04.jpg
後半段路幾乎是貼著鐵道而行,看著小強遠去的背影,突然想大喊等等我,把我載回溫暖舒適的家好嗎?

 

海大bike-05.jpg
原七堵火車前站,以前七堵火車站是分前、後站的,北上列車前站停靠,南下列車則停靠後站。2007年後站全部改建,前站則保留下來紀念,很有特色的小小車站。

 

海大bike-07.jpg海大bike-06.jpg
騎到基隆廟口已經下午3點了,早餐晚吃午餐未用的我早已飢腸轆轆,但廟口的那些美食不是我的菜,這家"張仙燴飯"才是老饕的最愛,因為料好實在。有興趣可以去嚐嚐,就在廟口夜市旁,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號之2。

 

海大bike-08.jpg 海大bike-09.jpg
紅樓ㄚ紅樓,我千里迢迢的頂著細雨衝破逆風就是為見妳一眼,想不到妳風采依舊,歲月的痕跡不曾在妳身上駐留一樣。那~站在妳旁邊,滿佈皺紋、髮線漸退、體態略微發福的我,情何以堪ㄚ!ㄣ~~太久沒看到系館了,腦袋有點神智不清,唉!

 

 海大bike-10.jpg
女一舍前的綠林道,多少癡情男子在這望穿秋水,就盼心儀女同學接受他的一份心和身體,哈哈!當年我有沒有幹過這種傻事ㄚ?我忘了(選擇性失憶)。

 

 海大bike-11.jpg
各路英雄好漢的賊窩-男一舍,就是我海大4年的落腳處。不管你從多南部多純樸的地方來到這,待上幾年保證你脫胎換骨,就算不會奸淫擄掠,吃喝嫖賭總少不了(海大校友請原諒我運用一下誇飾法,會這樣的可能只有我)。

 

海大bike-12.jpg
海葬多人的夢泉,當年我也是受害者,不過現在稍微改建過,已經無法棄屍了,學弟妹真幸福!

 

海大bike-13.jpg
耗去不少青春年華的地方-育樂館,竟然湊巧碰上海大羽球校友盃,讓我一股熱血都沸騰了起來。可是,曾為羽球校隊一員的我怎麼沒有被邀請?其實當年大二才開始認真打羽球,為了磨練才靠wood的關係請球隊收留我,加入的兩年多也不曾出賽過(排不上),在球隊是被邊緣化的,嗚!不過,我還是很感謝球隊讓我有打好基礎的機會,現在能以打羽球為樂。
PS:我第一年加入劍道社,還出賽贏過一場(此生唯一),或許我的天賦在那!

 

海大bike-14.jpg
可憐的精神代表,每天在這吹著濕冷的海風,害我站在這也拼命抖。不過還是很高興看到它,這表示我今天的旅程大功告成了,說聲再會趕緊閃人囉!

 

 海大bike-15.jpg
基隆頗有名氣的李鵠餅店,瞧~連柱著柺杖都要來買。不過看到這張照片我卻一肚子火,因為我也買了兩盒想帶回來請大家嚐嚐,誰知道趕去基隆火車站搭車時,我只顧打包ㄛ什什然後提上車。等我在車廂內坐定一會兒後,靠~才發現兩盒鳳梨酥遺留在外頭,趁發車前趕緊衝出去找,但已不見蹤影了(果真是好物)。害我一整晚被婆譏笑,OOXXㄌㄟ!

 

 海大bike-16.jpg
結尾~ㄛ什什和海港的合照。雖然搞丟了兩盒鳳梨酥,不過收穫還是很多的,至少這趟旅程能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成行,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