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海碩女子網球01.jpg

豔陽高照的週日下午,台北小巨蛋內"2009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公開賽"最後一天的賽程_冠軍賽正準備開打,為此還從台中提前返回台北,犧牲了幾個小時的親子時光,我這爸爸似乎愈當愈不及格了!

生平從未到現場觀看職業網球賽,加上這次台灣球員表現亮麗,紛紛闖入單、雙打冠軍賽,總不能錯失良機吧(重點票是free的)!還有,小巨蛋都已經營運多年了,也辦過各種類型的活動,我也不曾親臨現場,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種種因素下,Let's go!

現場看球主要是感受那沸騰的氣氛,因為不管你坐在哪一區的位置,都比不上電視轉播所捕捉到的畫面。可惜看網球的球迷似乎稍微拘謹一點,雖然加油聲此起彼落,但感覺仍不夠HIGH。加上網球的節奏較慢(和我喜歡的羽球相比),女子的比賽張力也稍弱一點,第一場女單就比了近3個小時,還真讓我有點坐不住!

比賽結果,台灣球員令人欣慰的留下單(詹詠然)、雙(詹詠然+莊佳容)打冠軍盃,尤其是詹詠然的雙料冠軍更是焦點所在。經過傷後復出的詹詠然,精神與體力更上層樓,場場皆展現十足拼勁。尤其是前一場的單打已經激戰3盤了,緊接下來與莊佳容搭配的雙打,也是在纏鬥三盤的情形下,險勝以逸待勞的印尼芭舒奇/美國查拉美達的組合。

你說,詹詠然這樣的表現能不佔據版面嘛!只是有點委屈莊佳容了,好歹人家也是留下雙打冠軍盃的重要推手,卻感覺新聞好像輕輕帶過,就連雙打冠軍的功勞似乎都給了詹詠然,寫出這樣內容的記者真該打屁股了!

現場觀賽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選手奮力擊球時的嘶吼聲,尤其是詹詠然的叫聲(經我仔細觀察可分兩種),感覺丹田十足。這讓我想起一個有趣的廣告(請看最後),還好對手森田步美的喊叫聲比較溫柔,不然真的可以媲美這個趣味廣告了!

 

2009海碩女子網球02.jpg
詹詠然拿下女單冠軍的剎那,怎麼球迷屁股還黏在座位上,此時應該HIGH到坐不住才對ㄇㄟ!

 

海碩盃》詹詠然三盤力壓森田步美 捧冠!

 海碩盃/黃金女雙 再奪金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