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獵殺.jpg

 

懸疑和動作片一向是我的最愛,結合兩者的神鬼認證系列,更是其中的經典。現在,有一部號稱『繼神鬼認證後,最強懸疑動作鉅獻!』的電影上映,我當然是滿懷著期待。可是,從看完到寫下心得才經過半天的時間,唯一還殘留在腦海的畫面,卻只剩下電影開演沒多久就出現的養眼鏡頭,不是我好色,而是因為太失望了。

劇情懸疑的成分是有,畢竟是改編著名的漫畫,但串連的不是很流暢,沒有高潮迭起的感受。而最令我感冒的是動作的部分,基本上男主角所扮演的角色,本來就沒有身懷絕技(他只是跨國企業的繼承人,可不是中情局的頂尖殺手ㄚ),所以打鬥的片段實在乏善可陳,而且一路上逃給人家追。

再者,預告片裡頭出現的直昇機獵殺、飛車甩尾互相追逐、從橋上跳到巴士、帥氣的破窗而出等橋段,似乎幾成了動作片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想要讓觀眾跟著熱血沸騰的話,鏡頭的運用和場面的規模應該是關鍵,這方面和神鬼認證比起來的話,同樣輸很大。

其實,神鬼獵殺也不算是爛片,還是有其可看性,用來打發時間還不賴!只是宣傳的方向錯了,不應該拿來和神鬼認證比較,這樣會讓人有失落感的,就像我,唉~~



 

劇情介紹:

原本是南斯拉夫孤兒的Largo Winch,從小被世界首富收養,並在二十六歲繼承了大筆遺產,成為億萬富翁與集團大老板的他,過著奢華與美女成群的日子。

某天,Largo接到一名神秘男子的傳真,要告知他一件攸關生命的大事,Largo隨即前往威尼斯尋求真相,同時,一個神秘組織也派出殺手要取他性命,在威尼斯這個錯綜複雜的水都裡,一場華麗的決鬥就此展開。

電影由Jerome Salle執導,改編自比利時漫畫家Philippe Francq的圖像小說,扮演主角Largo的則是Tomer Sisley。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指的是以長篇漫畫的形式呈現文字書的複雜情節,閱讀對象多半鎖定青少年以上。本片堪稱法國版《神鬼認證》,橫跨法國、美國、香港、東歐各國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