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觀光夜市01.jpg

和婆好久沒逛夜市了,算了算,好像2年多了。生活在台灣,不去逛夜市好像說不過去,這一晚難得空閒,又不曉得晚餐如何打發的情況下,就往南雅夜市(板橋觀光夜市)出發囉!

搬來土城之前,在永和樂華夜市旁住了好一陣子,每天晚餐都在裡頭打發,久了也是會膩。樂華夜市也是觀光夜市,全年無休,裡頭最讓我懷念的就是酒釀紅糟豆乳雞(肥豬的攤)。南雅夜市的規模和人潮更勝樂華夜市,食衣育樂無不豐富,但逛起來也挺累人的!

南雅夜市位於板橋南雅東路上頭,上頭照片是南雅南路一段和南雅東路的交叉口,從這一頭進去,前半段都是各式各樣的小吃,而且看到的聞到的都能激起你的食慾,害我一邊走一邊猛吞口水。不過,美食太多的壞處就是,不知道該吃啥好,畢竟胃能容納的空間是有限的。先從頭到尾走了一趟,最後只選中兩樣美食下手,其他的就留待下次吧!

 

 

先從"蚵仔之家"下手,點了夜市必選小吃蚵仔煎和該店特色蚵仔餃。蚵仔煎我是覺得一般,不過蚵仔餃就真的很讚,可能是我從前都沒吃過,挺有新鮮感的。蚵仔餃酥脆的外皮下包著滿滿的餡料,小小的蚵仔和在豬肉餡裡頭,卻也不失其味,別有一番滋味ㄚ!另外瓜子肉飯也有高人氣,看到幾乎是人手一碗,要不是為了留點空間品嚐其他小吃,我早就下手了,等下次吧!來到這,千萬別錯過蚵仔之家。

板橋觀光夜市04.jpg
板橋觀光夜市03.jpg
板橋觀光夜市02.jpg

 

 

這次初訪南雅夜市品嚐到的唯二美食,另一道就是殺遍夜市無敵手的"王家麻油雞",網路上只要提到南雅夜市或板橋觀光夜市美食的話,王家麻油雞絕對榜上有名。衝著它的高人氣,我們乖乖的排隊等候入座,等候期間座無虛席絕不誇張,外帶的人龍更長,好像不用錢一樣!所謂人多的錯不了,這裡的麻油雞真的好吃,現煮的雞肉鮮嫩,肉感有咬勁又不會太老,那酒量適中的麻油湯頭更是順口,而且可以讓你不斷的續續續湯啦!至於麵線,也是個稱職的配角,和著濃濃的麻油香,隨意咬兩下就滑溜下肚,美味!PO這篇文章已經事隔兩個禮拜了,我們一直有股衝動想再品嚐王家麻油雞,它的網路高評價真不是蓋的。對了,我覺得秋冬季節來吃比較爽,不然吃到汗流浹背也是挺辛苦的。

板橋觀光夜市07.jpg
板橋觀光夜市05.jpg
板橋觀光夜市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