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水災01.jpg
照片出處:http://tw.news.yahoo.com/photostory/

看到這一幕,內心特別有感觸,讓我想起2004年的72水災(敏督利颱風)。當年,現在的牽手還只是我的同居人,老家就在台中太平,雖然不是嚴重受災區,但社區的巷弄就如同上頭照片的翻版,可以如水都威尼斯一般,享受駕船欣賞兩旁建築的悠閒。

當時岳父、母的心情就如同照片中的居民一樣,充滿了悲傷與無奈,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家人都平安。之後水退了,戶戶屋外堆滿了泡水的廢棄家當,屋內與街道留下厚厚的淤泥,空氣中則飄散著腐臭氣味。而身為未來半子的我,休假之餘當然義不容辭立刻南下救援,幫忙清理家園。

其實,相較於這次莫拉克在許多地方所造成的災損,照片中的淹水情形似乎還算輕微。當然,任何的災損都是令人心痛的,若還有親人因此離開,留下的人所要承受的煎熬,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莫拉克早已遠離消失,留下的傷口總會隨著時間慢慢愈合,期待的災後檢討與執行,我想依舊會淹沒在無知貪婪民代與怕事無魄力官員的口水裡。歷史或許會一再重演,但我們的愛心也會源源不絕,你我都可以貢獻一份心力,協助災民趕緊重新站起。

 

101台灣加油.jpg
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