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搖頭晃腦,似乎跟著節拍在律動,但拍子一點也不準,可能是遺傳到我的音痴吧,不過模樣真的很可愛,這次難得被我攝錄下來。聽ㄚ公說,如果小羽是站著聽到音樂的話,不僅搖頭而已,連擺臀揮手都一起來了,可惜每次請小羽秀給我們這兩位假日父母看時,她都愛理不理的,真是傷了我們的心,唉!身為假日父母,雖然賺到了平日的悠閒與更多的金錢,但卻流失了不少親子間的關係,這是妥協下的無奈,希望能早一點結束這樣的日子。

 

為了能在週末與小羽多互動,順便培養一下小羽閱讀的興趣,我嘗試多種方式,還偶而照童書內容來段唱作俱佳的演出,終於讓小羽看到童書就會打開亂翻一通,算是小小的成就。但是,昨天那一幕讓我感到震撼,小姪女看到我借回來的童書也隨手拿來翻閱,此時原本拿著童書摧殘內頁的小羽,也學著小姪女有模有樣的靜下來看書,一下子就達成我預期的理想目標,讓我完全體會到身教的威力。下次,我就靜靜的陪在小羽旁邊看書就好了,不一定捨求她願意乖乖聽我念故事給她聽,That's good idea!

 

讀書01.jpg

讀書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