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食府城』算是體驗府城的寶典之一,在我和老大閒聊想來趟府城小吃之旅時,熊熊出現我的手中,老大真是個愛家鄉的好男人,滿屋子都是帶你認識這片土地的好書。

雖然只是隨性的翻閱一下,但看得出作者和出版商的用心,不只是滿足口腹之慾,更能進一步認識每道小吃背後的典故。想來體驗台南的小吃文化嗎?別辛苦的在網路上找資料了,把這本書帶回去收藏吧!美美的書面,放在書架上也是挺好看的。

其實這趟回台南本想多跑幾個地方的,不過熾熱的陽光讓食慾大大減降低,一天下來只讓四道美食下肚。以我回台南的頻率計算的話,這本書裡頭的小吃,要耗上多久才能嚐過一遍?

 

Photo_01:自個家裡賣早餐,不吃點東西再出門可是不孝的,可是肚子塞了東西怎麼進行小吃之旅呢?就這樣,為了讓肚子挪點空間出來,先找清淡爽口的『蜜桃香』下手。蜜桃香以楊桃湯著名,可是我和婆卻點了鳳梨冰和芒果干冰,反正就是挑自己有興趣的吃。炎炎夏日,來碗酸酸甜甜的蜜餞冰挺降火的,鳳梨味道較淡,芒果干就濃郁多了,一碗下肚剛剛好,再來的話就膩了,畢竟蜜餞類的東西不宜吃太多!


 

Photo_02:『萬川號』就在蜜桃香的對面,隔著青年路與民權路一段的交叉路口相對,是家有著百年好口碑的中式糕餅店,不過我和婆對琳瑯滿目的糕餅興致缺缺,我們的下手目標是超人氣的萬川肉包。肉包雖然稱不上皮薄餡多(廢話,又不是水餃,皮太薄能吃嗎?),但白拋拋的麵皮配上有咬勁的鮮美肉餡和鹹度適中的鹹鴨蛋黃,一入口讓我忍不住多嚼好幾下才捨得嚥下肚。在這,買顆包子就閃人了,其他美味下次在說吧!


 

Photo_03:在和婆各嗑了一顆萬川肉包後,本想帶她到附近的孔廟逛逛,在體驗府城古蹟文化之餘,順便讓胃有時間消化一下,不然等一下再美味的小吃都是負擔吧!ㄚ嗯擱,外頭熱情的陽光無私的曬燙每一吋土地,車裡頭的孕婦可不想再踏出去一步,沒法度孕婦最大,這次的小吃之旅得提前收攤了。不過,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很賊的順路經過幾家有名的小吃,不能現場享用,也得打包才行ㄚ!

阿堂鹹粥』是我原本就鎖定的店家之一,雖然它的名氣沒有『阿憨鹹粥』響亮,但店裡頭的人氣一點也不輸人家,而且重點是它有『土魠鹹粥』,大部分人都只知道虱目鹹粥,但對我來說土魠鹹粥才是王道,將煎炸過的土魠魚剝成碎塊加入鹹粥內,一口吃下可是滿滿的幸福ㄌㄟ!不過,東西還是現場享用比較好,外帶後食用,風味就是差了一點點。
到阿堂鹹粥用餐得有耐心,因為顧客多,但料理的地方就那小小的區塊,出菜速度遠趕不及點餐速度,在我等待外帶的時候,就有幾桌客人不耐煩的一直催促店家,搞得店家和顧客臉都臭臭的。看來老店家在應付客源成長時,不單只是增加用餐空間和人手,料理台的動線也得調整才行吧!


 

Photo_04:買了鹹粥後,車子繞ㄚ繞又順路經過『金得春捲』,這裡的春捲是婆欽點的,反正就是N年前她到台南一吃就上癮了,現在有機會回台南,都會盡量撥空來一嚐它的美味。這裡的春捲我也很喜歡吃,不過我覺得白糖和花生粉用了有點多,不喜歡吃太甜的,請店家酌量減半的話會更美味。

金得春捲就在永樂市場的入口處,除了金得春捲外,市場裡頭還有富盛號碗稞、石精究蚵仔煎和阿松割包,都是值得一嚐的傳統小吃,下次我一定會一一光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