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角坑自行車道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Share GPS tracks

 


雖然台中家稱不上依山傍海,但騎上單車,5分鐘內要山有山要水有水,比起都市裡的車水馬龍,算是單車一族的度假勝地了。繼河濱自行車道後,今天要來介紹另一條登山型的自行車道_牛角坑。

牛角坑自行車道全長只有4.6公里,往上爬升約300公尺,算是小有挑戰性。山頂的視野遼闊,可俯瞰太平及大里市區,是我閒暇之餘,暖暖身子的好去處。不過我每次都攻頂後就折返,看看地圖還有不少小路可以殺到山頭的另一端,下次就來探險看看吧!

 

 

Photo_01:4.6公里才爬升300公尺,換算一下坡度也才4度而已,真是『一小塊蛋糕』。不過,我第一次爬的時候也是喘噓噓的,真要不落地的話,那才是勇腳ㄚ!

 

 

 

 

Photo_02:今天陪我攻頂的依舊是ㄛ什什(新歡),不是我喜新厭舊,而是ㄛ嚕嚕(舊愛)現在後頭裝著嬰兒座椅,要拆下來也是很費勁,我可不想騎著掛著嬰兒座椅的ㄛ嚕嚕出門ㄚ。廢話太多了,Let's go!

 

 

 

 

 

Photo_03:有它指引,應該不會迷路吧!

 

 

 

 

 

Photo_04:半途有顆百年樟木,旁邊是香火還算鼎盛的土地公廟,停下來歇會,順便拜拜祈求土地公的保佑。最近騎單車的意外似乎不少,享受樂趣之餘,安全至上ㄚ!

 

 

 

 

 

 

 

 

Photo_05、06:不要小看這裡的陡坡,來走一遭就對了!

 

Photo_07:離攻頂只差幾百公尺,突然撇見另一岔路還有觀景台和夫妻樹,待回攻頂後再繞過去瞧瞧。

 

Photo_08:這就是牛角坑自行車道的終點了,不過還有路可以繼續往下騎,這次就先到這,保留一點樂趣給下回的。

 

Photo_09:山頂的景色,視野不錯,可惜天公不作美,能見度實在差的很!

 

Photo_10:攻頂後就去尋找觀景台和夫妻樹,有一段上坡還陡到我得下車用牽的,結果是啥都沒看到,只見到練臂力的單槓。我說,誰會跑到這來練臂力ㄚ,不過我還是拉了幾下才走人,發洩我剛剛得牽車上坡的怨恨。

 

Photo_11、12:路上的小插曲,這青竹絲原本是在車道上悠哉的逛大街,差一點就被另一位車友碾過,結果好心的車友還特地停下來拿樹枝將牠趕到路旁去。而我,就忙著拍照留戀一下ㄇㄟ!至於為啥會出現青蛙的照片,因為青竹絲後來鑽進去的排水孔是青蛙老兄的地盤,典型的乞丐趕廟公囉!不過有命逃出來就萬幸了,再另尋棲身之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