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因對方開車門沒注意而受傷或枉死的事件從來就不是舊新聞,時有所聞,今天這樣的事件就被我碰上了。

今早,同樣騎著老豪邁上班去,就在減速即將停下等紅燈的前夕,左前方那台CEFIRO副駕駛座的婦人突然將車門猛然一開,此時距離車門只有一公尺多的我,只能選擇小煞車一下然後A上去,接著就隨之倒地囉!

由於我的車速不快,約20-30吧!都要等紅燈了我還會猛加速嗎?況且她是在車道中開車門準備下車,我乖乖的從旁邊的車道經過還被波及,這100%是對方的錯,倒地的當下心中馬上升起一股無名火。

這婦人有下車關心我的傷勢,不過她說了一句我很肚爛的話,她竟然說:『有沒有怎樣,誰叫你車騎這麼快!』靠~這是惡人先告狀嗎?我馬上回說:『馬的,你開車門有注意後方嗎?請問你在哪下車?』其實從A上倒地的那一刻起,我內心已經不知道罵了多少次三字經了,只是為了當個有修養的國民,不可以隨意將這些話掛在嘴邊。

這婦人應該多少有被我嚇到吧,隨後就是一直很客氣的問我有沒有受傷,她老公也趕緊下車來關心。爬起來後,先看看自己的傷勢,只有左手指有輕微擦傷,再檢查一下老豪邁,也是左前車體有些刮傷而已,由於老豪邁年事已高(15年耶),這刮傷在那歷經滄桑的車體上實在不顯眼。由於人車都算平安,我也不追究的各自離開了。不過離開前又訓了那位婦人幾句,在車道中下車真的太誇張了,今天你開到車道旁才下車的話,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嗎?

說真的,如果今天我的車速有50-60的話,同樣左手指擦傷的位置可能就是皮綻肉開,甚至斷指都有可能。上天保佑我沒有騎太快,雖然遇上一個不長眼的白爛婦人,但沒有受到啥傷害。不過,撞車的當下可能因為生氣吧!只覺得手指有擦傷也不覺得痛,可是到公司後,卻感覺到手指有輕微的扭傷,另外,原來左大腿還有一大片ㄛ~ㄔㄟ~,當下沒看見也不覺得怎樣。算了,這些都只是小傷,希望那對夫婦也藉此學到教訓,別再有人受到他們的殘害了!



原來紀錄GPS軌跡是想拿來研究上、下班的路線,想不到竟然紀錄下發生車禍的路線和地點,真是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