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ㄛ什什遊高鐵台中站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Share GPS tracks


星期日的早晨,照往例鬧鐘鈴聲在6:00準時響起,按下貪睡裝置後,繼續在被窩裡慵懶的賴上10分鐘,在鈴聲再度響起後,才百般不捨的起床刷牙洗臉去!一個稍有寒意的美好早晨,做啥自虐般的當個早起的笨鳥,其中的辛酸與無奈已經提過,在此就就不再多加描述了!

今個和ㄛ什什鎖定的目標是高鐵台中站,因為已經有點厭倦往山裡頭跑,所以這禮拜決定換點不一樣的口味!而且至從ㄛ什什裝上貨架後,就不再覺得將E-500帶出門是一種負擔,所以此行的另一個目的就是練練我那青澀又疏於練習的攝影技術。


Photo_01:從太平家到高鐵台中站,有近3/4都可以在河堤上奔馳,不僅可以避開馬路上橫衝直撞的來往車輛(看到恐怖的砂石車沒!),還可悠閒的瀏覽沿岸風光,真是新發現的好地方。這一天雲層密佈,瞧不到一絲絲的藍天,讓我有個涼爽的高鐵台中站之旅,但也讓我面臨拍照的挑戰,沒有藍天與陽光的襯托,照片整體就是陰沈沈的,我該怎麼拍出另一種FU呢?

Photo_02:引人目光的烏日大橋,趕緊請ㄛ什什當麻豆,瞧嬌小的ㄛ什什氣勢可不弱!不過站在河堤上,看著烏日大橋聳立在上頭,那我怎麼到對岸去呢?原來還是得乖乖下河堤去,在繞一圈上橋繼續今天的旅程。

Photo_03:歷經1小時的奮鬥,高鐵台中站就在前頭,不過抬頭一看,怎麼又出現個新烏日站?原來那是台鐵的新烏日站,差點讓我錯過地下道。這情形我在高鐵高雄站也有發現,這兩個地方的高鐵站和台鐵站都相鄰,路標顏色也都設計一樣,不看清楚的話很容易搞混。

Photo_04:難得的高水準街頭塗鴉,政府應該撥點經費,請這些塗鴉高手幫台灣一堆高架道路的基樁上點色彩。不然現在到處可見這些水泥怪獸,看多了真是一點美感都沒有!

Photo_05:在高鐵台中站周圍晃了兩圈,真的覺得其外觀沒啥特色,也沒拍下自己滿意的照片,心情很差!後來上網看看別人的作品,還是有很棒的取景角度,看來我得好好檢討了,下次一定會找機會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