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念』其實不足以形容這次的失敗,若以活動標準來看,所謂的殘念必須是騎完全程(300k)但超過時間者(20hr),可是我並沒有騎完全程。至於還能拿到殘念的完賽證書,只是主辦單位的好心,所以拿到此證書的心情頗為複雜,絕大部分是羞愧但又有一點開心,至少有個東西可以拿回家吧,唉!

SSS車隊4人出征,1人完賽,其餘3人則連一半都沒有完成,但都有拿到殘念證書,真是『殘念的3次方』。ㄚ亨雖然體力過人,但也是咬著牙帶著有點抽筋的腿撐完全程,他更語重心長的說:『如果連我都放棄的話,那SSS車隊就全軍覆沒了,我必須扛起這重責大任。』真是一句撼動人心的話,但相對於輕言放棄的我們,真是情何以堪ㄚ!

不過,經過這次活動,也比較清楚自己目前的極限在哪,應該是單日150K吧!看來我得持續磨練續航能力,期望將極限往上推升。不過,還會參加NeverStop系列賽嗎?再議~再議~~

上頭的GPS軌跡是自己完成的路程,從花蓮鯉魚潭出發,只騎到台東池上約140k,還不到全程的一半。下午2點出發,騎到池上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身心呈現極度疲憊的狀態,腦海裡不斷有個聲音提醒我,找個旅社休息去吧,但為了男人那不值錢的自尊又不願輕言放棄。此時,扮演轉捩點的人物出現了,泰山早已在池上的7-11睡上好一陣子,等我隨後抵達喚醒她後,她努力的睜開佈滿血絲的雙眼說:『學長,你還要繼續騎嗎?若不,我們找個旅社休息吧!』

這~我一直不願意先開口說出的話,學妹竟體貼的願意扮演這個罪人,當下不假思索的回答說:『走~找旅社去!』就這樣,也顧不得孤男寡女不得共處一室,兩人兩車就一覺到天亮。這一晚,雖然旅社簡陋了一點,但我睡得又香又甜,真好!不過,我和泰山在池上掛點,ㄚ亨騎完全程,那小郭呢?小郭在第一個驗證處(80k)前就不斷有腳抽筋的困擾,所以在好不容易拿到第一個驗證章後,馬上殺到瑞穗找旅社QK,所以這老兄是第一個繳械的SSS隊員。這樣也好,至少讓我在賽前發下至少要幹掉小郭的豪語成真,稍能安慰一下自己吧,呵呵!

 

 

Photo_01:SSS車隊出發前的合照,ㄛ什什(T3)的氣勢硬是比人低上一截,但原本我以為那不會是問題,但事實證明輪子小真的差很多,落後集團內大概每4台就有一台是小折吧!剛出發體力好不覺得多踩幾圈會怎樣,到後頭沒體力時,每多踩一圈都是體力的耗損,所以往後還有長途活動時,還是乖乖騎ㄛ嚕嚕出門吧!

 


 

Photo_02、03:離正式出發還有點時間,大夥好整以暇的拍照留戀。其他3位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樣子,本來自己也差點敗件車衣的,不過看得上眼的都要2、3千塊,加上試穿後渾身不對勁也就罷了!


 

Photo_04:近八百位車友聚在出發點處,聲勢頗為浩大,一眼望去有7-8成都是公路車,挑戰300k,這才是明智的抉擇ㄚ!


 

Photo_05:Give me five!這裡的小孩熱情的很,一路上三不五十都有他們的加油聲,害羞的就在自家門口喊叫,但也有不少是像上頭的小朋友一樣,搶著跟路過的車友擊掌,瞧小朋友的表情多認真。我一路上大概和小朋友擊掌了3次吧,每擊掌一次就提升不少戰鬥力,在這謝謝你們囉!


 

Photo_06:花東縱谷內的193縣道不僅路途長且起伏大,但辛苦是值得的,沿途風景很棒,居民也都很熱情。沿途要補充水或糧食也不成問題,雖然沒半家7-11,但有不少『柑仔店』,停下來喘口氣,他們很樂意跟你打哈哈的!


 

Photo_07:兩張名不正言不順的殘念證書+一個貨真價實的完賽獎章,看著ㄚ亨手上的獎章,好令人羨慕喔!

 

 

--------------------------------------------------------------

 

 

活動下午2兩才開跑,而我們前一晚就來到花蓮過夜,原本想睡個飽覺好好養精蓄銳的,可是我的老頭子症狀又發作了,一早7點醒來就睡不著,只好騎著ㄛ什什到外頭PaPaJao,順便貢獻一下隨便拍拍的照片。

 

 

Photo_08:這幾天適逢鋒面過境台灣,北台灣已是陰雨綿綿,花蓮這雖然沒有下雨,但雲層可厚得很,一邊拍照一邊擔心活動期間會不會碰上下雨,擔心也沒用,騎到台東時還是碰上了。拍這張照片時,剛好有台飛機飛過,整體感覺還不錯!


 

Photo_09:中信大飯店就在花蓮氣象雷達站附近,難得還有一小片藍天可當背景,趕緊調整適合的方位,為雷達站留下美麗的倩影。


 

Photo_10:花蓮港邊有規劃一個狹長型的公園,裡頭有一條很漂亮的自行車道,可惜不長,應該不超過3 k吧!

 

--------------------------------------------------------------

 

在花蓮中信大飯店過夜的這一晚,ㄚ亨介紹一家口味不賴的緬甸餐廳_伊江,有機會到此一遊的話,真的要親身去品嚐看看,不會後悔的!
地址:花蓮市民權路11-1號(基督教黎明中心對面)
電話:(03)831-0077、834-5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