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的『洄瀾極限挑戰300K』轉眼間就要到了,要挑戰20小時內完成300K,老實說真有點皮皮挫!目前個人連續騎乘的最高紀錄也只有遠征宜蘭的近百公里,而且隔日原訂再百公里的回程計畫也因體能不足而取消,所以就連兩日完成200K都失敗了,我怎麼會呆呆的想去挑戰20小時300Kㄌㄟ!是如同活動海報上的標題『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這樣的老梗嗎?並不是。只是在MSN跟ㄚ亨學長閒聊中不小心答應的,加上自己很久沒有挑戰高難度路程的關係,雖然要拋妻棄子去參加活動,但還是硬著頭皮跟婆請示,想不到的是,婆竟然爽快答應了,那安ㄌㄟ!

300K的活動是參加定了,但體能呢?上禮拜量一下體重還胖了近5公斤,總體重已經不小心突破70大關了,嗚!已經讓婆的詭計得逞了。另外,加上自從買了ㄛ什什後,與婆一同騎乘的路線都屬於逍遙遊類型的,體能狀況自然是不升反降,看來,我剩下的致勝利器只有堅強的意志力了,唉!

雖然剩下的時間不到兩個星期,我還是決定臨陣磨槍一下,星期天一大早就帶著ㄛ什什出門,打算花上半天的時間,看能騎上多少里程,好對自己的體能更瞭解。此行的目的是酒桶山上頗負盛名的『月光森林』,其實台灣現在有很多這一類型的庭園餐廳,盤據山頭的視野讓你山腳下的美景盡收眼底。不過難得出門,最後還是選擇走走停停,看到啥美景就停下來拍照,所以將近4小時的時間竟然騎不到40KM,平均時速不到10KM,我只能安慰自己說還沒有盡力騎吧!而且有一半的路程是在攻頂耶!


Figure_01:因為回程是沿原路下山,所以上表的高程變化是對稱的,一路從50m爬升到約700m,尤其是15km到20km這一段,坡度超陡,害我破了絕不牽車爬坡的決心。另外,快樂時光總是容易過,看下表就知道,前3個小時都在爬坡,下坡不到1個小時就結束了,唉!


Figure_02:此趟旅程,有30%的時間是停下來拍照和休息的,近60%的時間都花在爬坡,難怪這麼累!另外,有短暫下山時速衝破60KMH,真的很刺激,不過騎ㄛ什什這種小折車,重心會比較不穩,下次還是不要超過50KMH比較好!


Photo_01:有妻小的人,不想犧牲陪家人的時間卻又想要出門騎車怎麼辦,一是全家一起出門逍遙遊,二是壓榨自己的睡眠時間囉!早上6點不到就出門去,路燈還亮著ㄌㄟ,預計10點前回家,這樣妻小也都睡飽吃飽等你回家,讚!


Photo_02:太陽公公才露臉沒多久,不過空氣有點糟,感覺霧茫茫的,不過確定不是霧,不知道是啥原因。這個週末台中的空氣都是這個樣子,感覺挺差的!


Photo_03:一路上偶而都能見到美麗的櫻花,不過都是幾株疏疏落落的,整體拍起來也不好看,乾脆試試FX100的近拍能力,還不賴!


Photo_04:攻頂的過程好像有5次這樣的長休息時間,看來我的體能真的變差了,另外可能是多背了5公斤肉的關係吧!減肥~練體能~~減肥~練體能~~GoGo!


Photo_05:一路上有些車友看我騎ㄛ什什攻頂會說不簡單喔,其實ㄛ什什(T3)有27段變數,爬坡還算輕鬆。不過小折的車身短,坡陡加上重踩的話,如果重心沒有往前(身體要趴一點),很容易翹前輪,一不小心就會翻車。另外下山呢,同樣因為車身短,下山的重心會較往前,有次不小心急煞車,後輪還有點翹起,ㄚ娘喂,快嚇死我了!


Photo_06:歷經近3小時的奮鬥終於攻頂成功,山頂上的涼亭早已塞滿了車友和登山客,在這還巧遇住家附近的GIANT車行老闆,他是『136車隊』的一員,他們攻頂都腳不落地的,個個是猛將。

Photo_08:涼亭的景色很棒,聽說某一角度甚至可以遠眺台中港(是金ㄟ嗎?),不過這兩天台中的空氣就是這個模樣,遠眺薄霧中的層層山巒也不賴!


Photo_09:月光森林的旁邊還有另一家庭園餐廳『法蝶』,感覺也不錯,不過此時我歸心似箭,可愛的小羽應該起床在等我了,加上月光森林仍大門深鎖,所以隨便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就下山去了,改天在帶全家人來這悠閒一整天吧!


Photo_10:是誰讓我內心總是有所牽掛,在外多逗留一分鐘都是折磨,還不是照片中的小妮子。坐在小遲ㄚ姨送的兒童專用椅上,開心的屁股好像黏上去一般,久久都捨不得離開,小羽難得對新玩意接受度這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