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偶而會有出差的機會,這次和Taco來到塔塔加測站,位於信義鄉和阿里山鄉的交界處,標高2650m。只要到台灣的高山上,絕對有看不完的美景,所以早就有預謀的將E500帶出門,期待可以拍些好照片回來。



Photo_01:夫妻樹中的老公??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夫妻樹,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夫妻樹其實是兩棵紅檜巨木的組合,而我也笨笨的沒仔細看簡介,所以只拍了其中一棵長相比較奇特的,姑且稱它是夫妻樹中的老公好了。害我寫這篇網誌的當下,內心懊悔不已!




Photo_02:這一天雲很多,沒有藍天的襯托,總覺得照片失色許多!



Photo_03:山頭偶有陽光露臉,山腳下卻早已烏雲密佈,不出所料,下山回到平地時,雨早已下了好一陣子了!




Photo_04:容易和楓葉搞混的棲葉,簡易記法『三棲五楓』,三角的是棲葉,五角的是楓葉。今年是暖冬,楓棲的樹葉正處於變色的階段,可惜塔塔加這並未種植一整片的楓樹林或棲樹林,不然一整片紅一定很可觀。




Photo_05:山中美景,不知名小數的果實。




Photo_06:山中美景,是菊花嗎?請原諒我的知識淺薄,有好心人知道的就跟我講一下吧!




Photo_07:孤寂的Taco正努力找尋爬上斜坡的路徑,結果竟然找了一條高難度的,兩個人都被淹沒在芒草堆內,還不時被帶有尖刺藤蔓劃傷。等整理好站房又循同樣路徑下坡後,我才發現原來多繞一小段路,就另有一條康莊大道可以穩穩的走上去。此時,我看著Taco,只能露出滿臉無奈的表情!




Photo_08:排雲管理站,適逢週一公休,無緣入內一窺究竟。



Photo_09:塔塔加遊客中心的美食_山藥火鍋套餐,湯頭很不錯,不過要價270有點貴,但是到了觀光景點你就要有此認知,就給它貴吧!



The GPS Trail of TATA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Share GPS tra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