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公司有事走不開,害我不能回台中看可愛的小羽,怨恨!不過因為不需要台北、台中來回奔波以及黏在小羽身邊,所以難得有週日這一天的假期可以好好運用。屈指一算,從婆懷孕後期到小羽出生,也近半年的時間沒有帶婆出去郊遊了。把握這機會,趕緊上網規劃一下簡易的行程,範圍當然以車程一小時以內可以到達的為主,不然只有一天的時間,我可不想開車開到唉唉叫!

週六下班回到家已經7點多了,在網路上搜尋了老半天,最後來到常光顧的Mobile01,到景點分享區參考一下別人的旅遊經驗,並選定以下三個想去的地點,由於裡面的廟口紅糟魷魚是我最想吃到的美食,加上它晚上7點以後才營業,如果週日吃到才回來的話實在上太晚了,所以和婆商量之後,兩人很瘋狂的打包簡單的行李,在晚上9點整帶著行李和甜甜就出門去囉!

宜蘭昭應宮廟口紅糟魷魚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1981

順進蜜餞工廠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673

普羅旺斯宜蘭民宿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1997


Photo_01:雪山隧道早已通車了許久,雖然人就在台北,不過沒有去宜蘭或東部的需求,所以一直和它無緣。這一晚帶著些許興奮的心情來到石碇服務區,好像進雪山隧道前都要先來參拜一下才可以,所以自己當然也不能免俗囉!



Photo_02:從土城出發到第一個目的地_昭應宮,不用1個小時,我只能說有雪山隧道,真好!不過在隧道內的那20分鐘,感覺還挺悶的,因為兩旁的景色一成不變。廟口紅糟魷魚的口碑知道的人還真不少,瞧那黑壓壓的人頭,攤位內外滿滿的都是人。



Photo_03:趕緊找到位置坐定後,就等香噴噴的紅糟魷魚和香菇粥上桌囉!紅糟魷魚的口感真棒,第一口咬下,紅糟的香味和魷魚的咬勁融合的沒話說,再慢慢咀嚼的話,有說不上來的好滋味!建議醬料微沾就好,甚至不沾,本身的味道就很不錯。香菇粥的內涵可不含糊,有香菇、蝦米、豬肉條喔!而且湯還可以無限續碗,簡直是為我這喝湯魔人量身訂做說!



Photo_04:晚上在宜蘭市區隨便找個旅社過夜,經過一夜飽眠後,一早還悠閒的房間內觀看王建民的比賽,看他驚險又精彩拿下第10勝之後,和婆帶著愉快的心情往下個目標『順進蜜餞工廠』出發囉!其實它的位置挺偏遠的,可是知道的人真不少,可見在這網路發達的年代,好東西不怕沒人知道,網路的傳播力可是很驚人的,就像我,也是這樣被吸引過來的!



Photo_05:就蜜餞而言,裡面的貨色可說是應有盡有,而且可盡情的試吃,不用怕被商家白眼喔!來這一趟的最大收穫就是,買到我朝思幕想的芒果蜜餞(黃色、黏黏的),會這麼想念這種蜜餞是因為每次我回台南,去安平最有名的蜜餞工廠都買不到,越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想要,呵呵!



Photo_06:蜜餞工廠外頭的小攤販有賣一串心,網路上頭建議一定要順道吃看看,一串才10元,超便宜的。一串心的材料是乾的油豆腐切開,可夾不同的材料,有雞珍、豬耳朵、香腸等選擇,再加上九層塔,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我自己是覺得蠻好吃的。在蜜餞工廠外頭的攤販不少,其消費的客源幾乎都是仰賴來買蜜餞的旅客,可見順進蜜餞工廠的威力真不小。




Photo_07、08:春記麥芽酥就在順進蜜餞工廠的隔壁,外觀還挺醒目的,就順道進去瞧瞧。裡頭有手工製作的麥芽酥和花生酥,可惜那些都不是我和婆喜歡吃的東西,不過還是點杯冰拿鐵留下來吹吹冷氣,這杯冰拿鐵可是有玄機的,瞧杯內的最底層,店家用黃澄澄的麥芽糖來取代一般的糖,心理作用下,喝起來感覺似乎就是不一樣。



Photo_09:心滿意足的買完蜜餞後,就往最後一個旅程『普羅旺斯』出發囉!普羅旺斯座落在田野之中,但附近的住家和工廠也不算少,所以除了自身建築很有特色外,我是覺得附近的景色真的普普的。雖然景色差強人意,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的主要目的是來享受美食的,況且餐廳的內部裝潢挺有異國風情的。










Photo_10、11、12、13、14:來這用餐的價位可不便宜,一客排餐500-600不等,一開始和婆還真的懷疑這邊的餐點有這樣的價值,真怕被當凱子削ㄌㄟ!不過老闆看起來還挺忠厚老實的,所以就先姑且相信他們的手藝好了。在主菜上桌之前,前菜零零總總共有6樣,每一樣都很精緻可口,也很特別。主菜的口感也不錯,不過份量稍嫌不足,對大男生來說,有可會覺得不過癮吧!Anyway,整份餐點吃下來,還蠻值得這樣的收費,不過我和婆應該還是不會來第二次,主因就是附近的景色,讓我們用餐後想散個步也提不起勁來,敗筆!



Photo_15:下午2點多打算打道回府了,一上5號國道,瞧,兩大排的車龍綿延到看不見的盡頭,也不清楚塞了多長,當下毅然決然的下交流道,走北橫回去吧!去體驗一下奔馳在九彎十八拐上頭的快感,還可以順道到坪林鬼混一下!




Photo_16:最近都是小羽在上版面,甜甜可是會吃醋的,趕緊放一張上來讓牠心理平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