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喜歡3C的各種產品,所以Mobile01http://www.mobile01.com/index.php是我每次上網必定會去朝聖的網站,裡面的奇人有夠多的,而且來自全球各個角落,不過幾乎都是台灣人啦!另外,多金的傢伙更是到處流竄,常常可以看到3C產品的第一手實機展示與測試報告,加上是個人購買使用的關係,所以比較貼近人心。


好啦,話題偏遠了,今天只是要講一下自己的GPS使用心得。之前看到很多達人將GPS及Google Earth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讓我羨慕不已,看看自己手頭上的Mio169,似乎在抱怨我只會拿它來查地圖及導航。在版上爬文許久,因為沒有抓到主要的關鍵點,害我安裝了好幾種導航軟體做測試,也浪費的不少時間!昨天終於發現的一個好程式『GPS2KML』,由Mobile01上的網友hbsc撰寫並免費供人使用,在此感謝他無私的偉大情操!這個程式的功能是利用PocketPC記錄GPS軌跡座標並且匯出KML檔案,並利用Google Earth將KML檔繪出軌跡路線,其結果就如同那張圖片一樣。


這樣的咚咚有啥好處ㄌㄟ,見仁見智吧!有的人會說無聊,這能幹嘛,我的話就會覺得超棒的。它不僅讓我的Mio169多發揮的一項功能,重點是我喜歡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多一張圖片就可以多記錄下許多點點滴滴。而現在,透過兩個程式的結合,圖片可以傳達的訊息就多更多了:


1.它讓你知道這趟旅程的開始與結束時間,你無須另外記錄或想破腦袋去回憶。


2.旅程經過哪些地方一覽無遺,甚至可以顯示出中途的停留點,可惜昨天的測試這部分我尚未成功,只出現了起點和終點。


3.已經有另一個程式可以結合GPS軌跡和自己拍攝的照片,一起顯示在Google Earth上頭,這下子從上頭你就可以輕易知道攝影的地點和相對位置了,這也是我的終極目標,不知道還要花多少時間才會研究成功。


4.有了它們,你的足跡就算遍佈全球,都會一五一十的紀錄在上頭。你說,等你過一陣子回過頭來看的時候,會不會很有成就感。


5.文字+照片+GPS軌跡+Google earth=滿滿美好的回憶


愛旅遊的你還有藉口不去學這些新玩意嗎?它們可是讓你的日記如虎添翼喔!我已經嚴重的陷下去了,可愛的Mio169和SP-500UZ你們就好好發揮吧!


PS:忘記解說一下此次導航測試的地方,本來一出公司就開啟GPS了,可是一直到南昌街Mio169才接受到衛星訊號,並開始記錄。我的目的地是台大的教職員宿舍,因此經過的路分別是南昌街一段、二段-->斜接羅基福路三段-->左轉辛亥路一、二、三段-->右轉基隆路一段(目的地到達)。所以不是我笨笨的繞了一小圈,是因為那都是台大的地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