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6年2月1日          心情:愉快


規劃多年的家庭旅遊終於在今年的農曆新年成行了,行程是三天兩夜的自由行。為啥說是自由行?因為除了住宿地點確定以外,其他的部分都是見機行事。反正一行人都是自己人,方便好辦事就OK啦!不過這一趟旅遊多了大舅一家人,也增添了不少了樂趣,這樣和樂的感覺真的不錯!


第一天的行程首站野餐地點是古奇峰,路途上除了因為新竹的第二交流道尚未完工而出了一點小狀況之外,一切都算順利。古奇峰這個入口及外觀都不起眼的小地方,裡面的內容倒是值得大家去走走。一堆雕像和兵馬俑,還有幾個冒險的設施,小小的地方規劃的挺完善的,要在裡面耗上兩三個小時應該是不成問題,不過就是建議帶些東西進去野餐的話,感覺會更棒!但下一個景點青草湖,唉~建議大家路過隨意看看就好,實在不值得讓大夥耽誤時間在那。老爸來到這時已經有點意氣闌珊了,我們最擔心老爸玩得不開心了,沒辦法!老爸的個性就是比較難搞定,要完全都玩得符合他的胃口還真不簡單勒。


在青草湖晃一晃之後也差不多是進第一天住宿的時間了,住宿地點『豪美HOTEL』在中正路上靠近新竹市政府附近,座位在一棟辦公大樓的頂樓,單看外觀的話,打死我都不會進去消費。可是,上去之後卻有如別有洞天般的感受,乾淨清爽是第一眼的感覺,服務態度親切溫馨。房間雖不大,但格局規劃得宜,不會有壓迫感。住一晚之後,會讓我有想第二次消費的念頭,我想他們的經營策略算是成功的吧!


旅遊的第二天,一早六點多就被老爸叫起床,還真有點不習慣,昨晚還傻傻的為了看一部電影『奔跑吧孩子』撐到一點多才睡,我嚴重睡眠不足囉!可是老人家趕著要出門,我可是一點都不敢怠慢,深怕老爸又不高興囉!老爸他們的旅遊模式跟我們還真不一樣。


一早的行程是到內灣與二舅他們會合,這下子人氣越來越旺囉!加上二舅他們,一群人大約20位浩浩蕩蕩的搖擺在內灣老街,買了不少東西,也玩了不少玩意。最有趣的是引進日本綜藝節目點子的棒球九宮格,一群人玩得不亦樂乎,這時候一下子就看得出來誰平常有在運動囉!因為結果是會說明一切的。自認實力不差的我,在姿勢和威力滿分的情況下,也只拿下五格。倒是舅舅拿下了六格,可見玩這個,姿勢和威力不重要,重要的是運氣,哈哈!!


搞定內灣行程後,六輛車直奔第二天的住宿地點『南庄紅磚屋』,路途中的塞車搞得大夥有點心浮氣躁,差一點就想在路旁搭伙,先祭一下大夥的五臟廟再說,還好大哥堅持到目的地再說,因為紅磚屋的周遭環境真的不賴,大夥可以安心的享用露營式的午餐,由二舅媽這位大廚親自操刀,呈現在大家眼前的菜色,只能一句話形容『色香味俱全』,二舅媽謝謝妳囉!


紅磚屋,一個很適合全家度假的獨棟別墅型民宿,可是剛進駐的經驗卻令人非常不愉快,因為老闆娘晚娘似的面孔和不友善的對待方式,讓我們很想掉頭一走了之。可是,住宿地方難求,只好忍氣吞聲的住下來,不過他們下次休想再賺到我們的錢囉!真是一點服務的精神都沒有。雖然一開始不愉快,不過等大夥搬進去後,感覺還真不錯!軟硬體設施夠水準,適合全家度假喔!經過熱鬧的晚餐後,氣氛逐漸轉好。


第三天的行程其實很輕鬆,主要是到『向天湖』走走,風景很漂亮,遊客中心的餐飲也很棒,本以為這趟旅程會劃下完美的句點。可是,在南庄老街的午餐事件讓這句點很不完美,也讓我自己有很多體悟。午餐事件的起因是,餐廳因為遊客很多,出菜速度很慢,老爸因為已經很餓了,所以頗不耐煩。可是我們這些晚輩卻只會勸老爸說因為人多,所以要等久一點,甚至我心裡還怪老爸為啥這樣沒有耐性。在經過一段時間後,飯菜依舊沒有消息,老爸終於忍不住去詢問餐廳狀況,得到的結果竟然是遺漏了我們的菜單,老爸在發了一頓脾氣後,大夥悻悻然的離開餐廳。這件事情,餐廳固然有錯,不過我們這些晚輩沒有積極去處理出菜太慢的問題也有錯,害老爸在餓肚子的情況下還要受氣,老爸我對不起你。


其實這一趟家庭旅遊讓我感受良多,等結束後我才驚覺我們這幾個晚輩在規劃行程上,完全沒有站在爸媽的角度去計畫,讓爸媽在這兩天三夜的行程並沒有真的玩得很盡興。雖然我們的立意是良善的,可是我們的作法真的有待改進。如果爸媽是我們的VIP客戶的話,那我在銷售的第一法則『真誠地以他人的角度來瞭解一切』上就沒有做到了,真該面壁思過。另一個不應該的念頭曾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那就是既然爸媽的玩法與我們年輕人不一樣,那以後就不要安排一起旅遊,免得彼此因衝突而掃興。事後想想,有這樣的念頭真令我感到慚愧!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帶爸媽一起出去玩,我一定要讓他們玩得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