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SP-500UZ雖然不是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卻是引發我真正想學好『拍照』這檔事的導火線。為何這麼說呢?承認自己真的很喜歡拍照,也曾經因為這樣的行徑,被一起出遊的老婆同事封為『小玉的爸』,害我難過了一陣子,唉!言歸正傳,第一台數位相機Canon A20陪我走過了六個年頭,中規中矩的傻瓜功能讓我只是傻傻的拿起來狂拍猛拍,腦海中想到的只是留下『證據』,而非灌入情感與回憶的『照片』。


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好幾年,在結婚度蜜月之前,突然好想為蜜月之旅留下美好的回憶。想當然,首要因素是人(跟親愛的人出遊當然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再來就是相機囉!藉這個理由跟財政部長申請了一筆可觀的預算,開始努力物色心目中的相機。


Kodak Easy Share P850、Panasonic DMC-FZ5、SONY Cyber Shot H1、Canon PowerShot S2 IS、KONICA MINOLTA DiMAGE Z6、OLYMPUS SP-500UZ。都曾出現在我的考量名單中,可見我買東西還真有點龜毛(被老婆影響的!),OLYMPUS SP-500UZ是我最晚注意到它,卻最欣賞它樸實的外型,要知道我買東西外型通常是我的第一考量,加上它的功能、表現和價位都符合我心目中的期待,當下決定它就是不二『機』選囉!


為了將它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我開始認真看待『拍照』這檔事,為何不說學好『攝影』呢!其實拍照是我的興趣,並非拿來靠它吃飯,我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以致喪失了樂趣。但是,拍照依舊需要專業知識的加持,才能讓一張照片呈現更多的意境,這就是我想追求的!也藉機多增長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知識,不是一舉數得嘛!


而另一個引伸出來的念頭就是,我想用相機寫日記,就像好久以前李立群拍的Konica軟片廣告詞:『它抓的住我』,我想用OLYMPUS SP-500UZ抓住每一個讓我心動的人事物,還有小孩的成長歷程(老婆有聽到吧!加油囉!)。也藉由這個部落格和我心愛的老婆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