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闖不厭亭-14.jpg

一直有征服不厭亭的念頭,也曾付諸行動,但前兩次遠征都失敗(第1次第2次),實在漏氣的很!這天原本是補班補課日,但我們單位另有安排,所以就把握小朋友上課老婆上班的難得日子,再闖不厭亭囉!

 

 

再闖不厭亭-01.jpg
要出發了,請小羽幫忙拍張帥氣的照片,但怎麼覺得自己腿短身很長,比例怪怪啦!

 

 

再闖不厭亭-02.jpg
離集合時間還早,路過 LOUISA COFFEE 景美店,立馬下車進來吃早餐囉!

 

 

再闖不厭亭-03.jpg
來個簡易的火腿壓土司和紅茶,細細品嚐這美食和舒適的空間!

 

 

再闖不厭亭-04.jpg
我們的集合點是臺北市立動物園,為把握時間,會合後就立刻馬不停蹄的殺到全家石碇雙溪店,在這喝罐舒跑補充電解質!

 

 

再闖不厭亭-06.jpg
離開石碇的全家後,我們竟然一口氣騎到雙溪車站,這段路長達31公里,有3/4是爬坡,阿娘威!

 

 

再闖不厭亭-07.jpg
在雙溪車站用完午餐後,就是重頭戲不厭亭了,從雙溪車站到不厭亭才10公里,但海拔從55公尺直升到531公尺,真的很硬斗,因為有趕到瑞芳車站的時間壓力,我們目標是60分鐘內騎完!

 

 

再闖不厭亭-09.jpg
達成"雙溪車站-不厭亭"直達不落地的目標了,但我是靠意志力才撐過來的,抵達不厭亭的那一刻,我馬上坐在地上猛喘氣,真的是累歪了!

 

 

再闖不厭亭-08.jpg
阿良和阿俞的戰鬥力都比我強,一路殺到不厭亭時,還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可惡ㄚ!

 

 

再闖不厭亭-10.jpg
在不厭亭旁與有浪漫公路之稱的102縣道合影!

 

 

再闖不厭亭-11.jpg
給阿來張獨照!

 

 

再闖不厭亭-13.jpg
都騎上了不厭亭,怎麼可以不讓愛車和不厭亭合影呢,趕緊請路人甲幫我們拍張照片,再闖不厭亭大成功!

 

 

再闖不厭亭-15.jpg
愛車和不厭亭的獨照時間,阿良先上陣!

 

 

再闖不厭亭-16.jpg
阿俞這樣扛車的模樣挺帥氣的喔!

 

 

再闖不厭亭-17.jpg
壓軸的我先來張正常版的,愛車小綠綠的足跡又增加一個值得紀念的地點了!

 

 

再闖不厭亭-18.jpg
高舉小綠綠慶祝一下,但小綠綠其實不輕,這姿勢撐不久啦!

 

 

再闖不厭亭-21.jpg
在不厭亭恢復體力後,我們沿著102縣道下滑,準備到瑞芳車站搭車回臺北。途中路過一個瞭望台,可以遠眺基隆山和茶壺山,景色很美!

 

 

再闖不厭亭-22.jpg
一行人騎到瑞芳車站後,先跑去買車票,結果2點21分車次的單車滿位了,我們只好改買2點47分車次,也因為這樣多了不少時間吃美食!

 

 

再闖不厭亭-23.jpg
瑞芳市場裡知名的紅茶老店,要點的當下偷聽到老饕的點法,原來可以紅茶加桂花酸梅湯,試了超好喝,讚ㄚ!

 

 

再闖不厭亭-24.jpg
準備搭車到松山囉,少騎這段路輕鬆很多,因為路上紅綠燈超多,騎起來很累人勒!

 

 

再闖不厭亭-25.jpg
一上車廂滿滿滿,沒地方坐勒,只好一路站到松山,抱著柱子打瞌睡!

 

 

再闖不厭亭-26.jpg
準備出松山車站了,等等順順的騎回台大就完成今天的單車之旅了!

 

 

再闖不厭亭-27.jpg
從不厭亭下山時,前輪的異音好像又出現了,趕緊找師傅檢修一下,但又看不出啥問題,怪哉,只好繼續騎看看了!

 

 

再闖不厭亭-28.jpg
回到台大校園,處處都是美麗的流蘇花,看了心情都跟著美麗起來,一身的疲憊也減輕了不少,哈哈!

 

 

再闖不厭亭-29
今天的單車路線,從台大出發,經臺北市立動物園、石碇、平溪、雙溪、不厭亭、九份,然後抵達瑞芳火車站!

 

 

 再闖不厭亭-32
總里程71.56公里,花了7小時23分鐘,爬升了564公尺!

 

 

再闖不厭亭-30
高度隨里程的變化圖,後頭的不厭亭山頭真是可觀ㄚ!不厭亭已經挑戰成功了,下一回要去挑戰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