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日出-13.jpg

一眨眼~2017年已經來到歲末年終的時刻了,這時候的熱門議題,不外乎是(1)得很晚睡的跨年活動或(2)得很早起的元旦迎新。晚睡對我們而言挑戰性大,對跨年演唱會和煙火也愈來愈無感了,所以今年心血來潮約了水某一起2018元旦迎新看日出。因元旦三天連假人在台中太平,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最後選擇離家近的大坑步道為賞日出的地點。

  

2018日出-01.jpg
這天(2018.01.01)的日出時間約6點40分(太陽露出海平面),在山上看到的日出會更晚一點,雖然開車過去15分鐘就到,但步道也沒走過,所以5點就起床,途中隨便買個早餐,抵達921地震公園時,天色還暗暗的!

 

2018日出-02.jpg
抵達九號登山步道口,準備開始攻頂賞日出囉!

 

2018日出-03.jpg
攻頂途中的景色,可以瞭望台中市,想必這裡也是看夜景的地點!

 

2018日出-04.jpg
遇見大坑九號水煎包,可惜剛剛吃飽了,不然現在來顆熱騰騰的水煎包應該很讚!

 

2018日出-05.jpg
攻頂的過程中一度擔心趕不上日出,因為走了1個小時後,問了一下路旁的小攤販還要多久,回我們說還要十幾分鐘,而且得爬很多樓梯,不會真的撲空吧!

 

2018日出-06.jpg
還好及時趕到觀景平台,現場已經擠滿和我們一樣等看2018年第一道曙光的人囉!

 

2018日出-07.jpg
先前還喘噓噓的水某,很開心自己有撐過來了!

 

2018日出-08.jpg
此時太陽已經從地平線露臉了,所以天空是亮的,但因為我們在山上,要看到太陽從山頭上露臉的話,還要等上一些時間!

 

2018日出-11.jpg
可惜今天多雲,我們只看到太陽在雲層裡害羞的模樣,沒有萬丈光芒的氣勢,但能和水某一起早起體驗看元旦曙光的活動,並走這一趟登山步道,很值得了!

 

2018日出-14.jpg
回程,我們改走大坑十號登山步道,這條路線超陡的,還好我們是要下山,阿娘喂!

 

2018日出-15.jpg
十號登山步道真的超多階梯的,我討厭這種登山步道,列入黑名單!

 

2018日出-16.jpg
來這登山運動的民眾超多,自然就延伸出這樣的景色,雖然感覺有些亂,但我反而覺得喜歡,很有親切感,運動完的民眾還可以順手買些新鮮蔬果回家(就像畫面中的水某),很讚ㄚ,下回要帶小羽小球來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