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今年好像是第三屆"臺北科學日"了,因為小羽有加入學校的自然科學社團,所以初次參與這樣的盛會。雖然主角應該是小羽,但只有小球在看台海報前留影,教育有代表性,所以就以這張照片為起頭了!這活動遠比我預期中的盛大,活動場地幾乎佔了師大分部校園的1/2了,各式各樣的攤位更高達82個,我的媽ㄚ,簡直是大拜拜嘛!不過活動盛大歸盛大,感覺上好像是社團成員或主辦、協辦單位等密切相關的人才知道這個活動,各攤位的參訪人幾乎是各自然科學社團的成員相互觀摩,要不是小羽的關係我們也不會知道此活動,沒號召更多一般民眾參與,感覺太可惜了!

 

在現場,的確可以感受到許多人對自然科學教育的投入與用心,很多攤位的創意更令人驚奇,讓人目不轉睛!自然科學教育幾乎都從引起孩子的好奇心或興趣為出發點,讓孩子願意多看或多玩一會,然後在期待他們願意主動投入更多時間去發掘背後的自然科學知識原理。在這有點大拜拜的場合,我雖然看到各攤位都會訓練學生自行解說活動,但許多解說內容僅限於引導參觀的人如何動手,至於動手後所產生的現象大都沒有適時的補充說明其原理,只讓人感受到新奇有趣,然後就結束了!也許是因為主要參展單位是國小、國中的自然科學社團,學生在表述上還有進步空間,另一方面可能收限於場地與時間,流程的進行有些凌亂。不過,我還是滿肯定這樣的活動,至少讓孩子們看到、摸到許多生活中的自然科學,若能因此在心中播下醫科自然科學的小種子,那就足夠了!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