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掐指一算,民國87年大學畢業,今年是民國105年,畢業已經滿18個年頭了,這真是個可怕的數字ㄚ!印象中,畢業的隔年好像有辦過一次較多人出席同學會,接下大家就各自打拼至今,沒有人出面辦同學會了。會有這次的迷你型同學會(僅10人出席),起因是去年底Line群組(海科83級)的成立,群組裡頭有31人,當年的同學有44人,所以畢業十多年後,還有31人可以聯繫上,算是不容易了!

 

Line群組的成立,一開始是money在去年底時邀了幾位同窗姊妹淘聚餐(好像也有10人),然後彼此留下Line帳號並成立群組。之後,這幾位姊妹淘就慢慢拉人進去,然後成長到目前的31人。有了這群組之後,大家也慢慢找回以前的情誼,陸陸續續也出現幾次2~5人的小聚餐,而這次是出席人數較多的一次。

 

這次聚餐的成行得謝謝阿銘的登高一呼,毅然決然的訂下這個時間,然後看誰可以出席就隨緣囉!其實,出社會這麼多年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圈及生活步調,更是分散在臺灣各個角落,要大家都可以聚在一起是不太可能的。在臺北生活有地利之便,因為畢業後落腳在臺北打拼的同學仍佔多數,這次聚餐地點是在臺北,所以外縣市的同學就比較吃虧了。不過,席間我們也討論到,年底準備在中部辦一個更大型的同學會,除了2天1夜外,更要能攜家帶眷,這樣大家會比較有出席的意願吧!

 

最後,得謝謝銘的用心,不僅張羅聚餐的地點,我前一天開玩笑說想喝小英啤酒,想不到當天就真的備妥3瓶小英啤酒,真的超感動的!乾了一瓶後,就請大家逐一在瓶身簽名,讓我的生平第一瓶小英啤酒更具有紀念價值,爽阿!

 

03.jpg

02.jpg

06.jpg

04.jpg

05.jpg 

 

------------------------------------------------------------------------------------------

 

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在這次聚餐前,我們陸陸續續有過幾次小聚會。其中,同學兼室友阿弘從澳洲回來算是比較特別的一次聚會。和阿弘當了3年室友(大一~大三),他還當過男一舍總幹事,是個有正義感、能力且熱心的傢伙。這次小型聚會,除了澳洲回台的阿弘、高雄的阿唐、名間的阿治、基隆的阿天也都出現,當然還有地利之便的我、阿琪、阿瑛,如此小型卻來自各地的聚會,也算是一種盛況啦!

 

07.jpg
左起阿治、阿弘、我,大學時期,我們可是同學兼室友喔,還記得我們的寢室號碼是339勒!

 

08.jpg
左啟阿弘、阿唐、阿天,這三位的革命情感是在海研所培養起來的,一個充滿愛恨情仇的地方ㄚ!

 

09.jpg
左啟阿琪、阿瑛,阿琪是我的大學學伴,我們兩個的上班地點都在台大校園裡,且直線距離不超過100公尺,但見面次數屈指可數,真是糟糕,我們已經決定要改善此一情形了。阿瑛的上班地點在中正紀念堂附近,也離我們很近,以後見面聊天的機會應該也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